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六月阿勒泰:(1)喀纳斯晨曦 精选

已有 4656 次阅读 2012-7-2 23:3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喀纳斯, 阿勒泰

五月中旬去了一趟西藏,被那里的一切所震摄。拍了一組照片,写了一组文字,表述了一些感受。

有个师大货问我,这里(指雅江和尼洋河汇合的地方)比你们额尔齐斯河如何?让我无语。

回新疆后,我一直被这句问话搅和着。无意中,整理翻阅回新疆这一个月的照片,感觉忽然很好。原本想做一个新疆pk西藏的系列。但细想毕竟不妥。在西藏,我几乎没有自由,在新疆,我毕竟有可以支配的时间和一定的资源。所以决定分开做。西藏归西藏,我尽最大努力做,新疆归新疆,无为而为之。再重复一次,西藏受约束太多(地点、时间等,最不好意思的是许多照片是隔车窗而取,效果差,且缺乏灵性),非不尽力也,条件所限尔。而在新疆,虽不经意间,但毕竟可控因素多,比如,我可以说,车开慢点儿,或者说,停一下拍张照片。

尽管如此种种,新疆的许多照片是我“六边”的产品,即徒步、看风景、拍照、捡石头、玩水、爬山等过程中留下的。设备不堪一提,技术也不高,但态度很好。

此组照片虽不能说弥足珍贵,但毕竟因为我工作的便利,许多背景、景点、时机不是大家能轻易寻到的。我几乎每天花数个小时去“晒太阳”、“喂蚊子”,涂了防晒霜之后,再涂蚊不叮。而在这些行动中,几乎很少见到人,即便见到了,还语言不通,相互戒备,大家都吓一跳。小訾给我说过一句震撼的话:你不要老求远,每天跑那么多路,我们脚下就是许多许多人来不了的地方。

所以啊,我本想把这个系列称为“无语新疆”的,意思是找不出语言表达,或者写文字有些太累,但最后改为现在的题目:六月阿勒泰。到目前为止,我活动的范围只限于阿勒泰地区,请包涵。此文作为开篇语。

2012年新疆阿勒泰的6月,初定10个主题:喀纳斯晨曦、禾木的早晨、所谓的风、新疆什么都开花、石头记、克兰河和640台地、所谓地质年代、河流山川、火烧云及其下的风景、哈巴河。需要说明的是,六月底我还有一次重要活动,也许会加一两个新主题。我最近还听到一个关于吃羊肉的故事,也很有意思。

关于河流水系,我再说一下。喀纳斯河和禾木河汇合后叫布尔津河,布尔津河和哈巴河、克兰河等都是额尔齐斯河的支流。请大家多关注,多鼓励。不过批评也没关系,那叫嘎嘎的斯情,麻搭木有。想来这里采风的,可以与我联系,通过网站,通过朋友均可。

所谓宁静

所谓仙境

河在雾下

拉近

山上小花开

云里雾里

大地,早上好

太阳出来了

流动的雾

天亮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59604-588332.html

上一篇:鲁朗:西藏之行的最后一站
下一篇:六月阿勒泰:(2)禾木的早晨
收藏 IP: 124.119.183.*| 热度|

21 张叔勇 李学宽 马磊 刘光银 傅云义 王桂颖 马英 陆俊茜 徐耀 李万峰 柏舟 李璐 张玉秀 杨正瓴 罗帆 刘立 王春艳 吕廷波 Araneae11ZX fansg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