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hi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shiqing

博文

我的儿子乐乐

已有 4213 次阅读 2012-1-20 22:32 |个人分类:乐宝的成长|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office, style, class

乐乐的优点

 

乐乐是我的儿子,我喜欢叫他宝宝、乐乐宝宝、乐宝,乐宝过几天就19个月了。

 

今天晚上和老婆聊天,细数了乐乐宝宝的几大优点,记录如下:

1.   乐乐的观察力极好:乐乐观察一件事物及其细致,很快能明悟其程序,并模仿。乐乐刚满月,我就带着他在花园里转悠,教他细微地观察花和树叶,甚至带他去宜家,他的小脑袋转悠个不停,为宜家丰富的物件和多彩的造型所吸引,仿佛要看尽宜家的每一件事物。现在带他坐地铁,他每次都激动地要自己完成投币、取票、“滴”检票、“滴”投票出来,这个过程让他快乐无比。

2.   乐乐有很好的乐感:乐乐一直在音乐中长大,爸爸妈妈抱着他跟着电脑画面的儿歌跳舞,还不会爬的身体已经体验了在音乐中随节奏跳跃、翻滚。大半年前,我们发现他为楼下社区组织的阿姨大妈们的跳舞活动吸引,也抱着他加入其中,当他在我的手中随着我的身子一起舞蹈的时候,他那个陶醉的笑容啊!两个月前,爸爸的手机铃声响起,乐乐居然会跟着音乐节奏跳起点头舞来,其滑稽令人忍不住笑。

3.   乐乐的情商很好:乐乐最早会的就是微笑,当同龄的婴儿和人对视还没有表情或者怯生生的时候,乐乐就会朝对方会意的笑,每个大人都吃惊地说:啊!都会笑了!最不好意思的是,每次父亲对着儿子深情地凝望,都以儿子冲父亲会意的笑而惊醒!儿子的情商比父亲高啊!

4.   乐乐的智商高、学习能力强:乐乐每天要看数次“巧虎”、当爸爸在电脑上工作的时候,乐乐总是缠着爸爸要爸爸放儿歌视频,乐乐会全神贯注。乐乐从不愿意让自己无聊。最近喜欢上了英文原版动画,乐此不疲地一遍遍地来到电脑前,拉来爸爸,嘴里念叨:“E-A-E-A-O"。

5.   乐乐运动能力强:乐乐动起来就是个很顽皮的男孩子,他已经能从我家客厅爬16级楼梯到我的书房!第一次吓我一跳,可他兴奋的大声叫嚷。

6.   乐乐动手能力强:乐乐已经会很多精细化动作,吃饭是早就自己喂自己了。

7.   乐乐语言能力棒:乐乐会说很多话了,嘴巴甜的要命,每天:爸爸哎---妈妈哎---叫得欢,还常常在睡梦中叫爸爸。

8.   乐乐记忆力棒:多少天前偶尔玩过的节目,再有机会,他决不会忘记怎么玩的程序。

9. 乐乐特别有主见:乐乐很早就不接受我们喂饭,推开我们的手,虽然常常送不准确,但乐此不疲地自己喂自己饭了,现在已经很老练地照顾自己吃饭了,经常在饭店受到旁边人的注意和夸赞。乐乐还经常拿东西给爸爸或者妈妈吃,如果我说不吃,乐乐会仰头就哭,直到我们接受他的好意去吃。这一点也让我很担心,因为他太有想法,我们不理会时候他就会用哭来逼我们就犯。

10.乐乐每天都在超越自己: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悟性高的成年人才能超越自己的......

 

乐乐宝宝:爸爸一定会尊重你的天性,遵循你的兴趣,引导你快乐健康地成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58202-530565.html

上一篇:美国梦与中国特色梦想!
下一篇:宝宝沐浴记
收藏 IP: 121.229.128.*| 热度|

2 孟津 邓旭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