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cz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gczf

博文

意想不到的生日礼物,爱情无价,同事情、师生情……。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11-10-31 03:07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情, 生日礼物

    20111029我们内分泌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举办了胰岛素泵和动态血糖检测的继续教育学习班,东北三省的同道共来了180余人,大会顺利结束,我也如释重负。

 几天前我所在的内分泌一病房的医护人员就提出要求,希望会后我们共同庆祝大会圆满成功,一起聚餐,放松放松。我没同意,说;“大家累了一天了,都早点回去休息吧,不安排晚宴”。护士长说:“主任,医生和护士筹备大会、备课、听课多累啊!你不心疼大家,我还心疼我们护士那,29日人最齐,你不去,我们自己AA制去。”用激将法将我哪,哼!小样的,好像主任多小气,去吧!

我不想去是有原因的,但又不好说破。因为1029日是我的生日,想早点回家与家人共进晚餐,又不想让大家知道,因为我们全家一直以来都不特意给谁过生日。

会议一结束,我就喊着在我们病房一起科研合作的研究生,还有下周进修的医生,再加上我的在读的统招的6个宝贝研究生,医护人员就不用说了,“走!一起去吃饭”。大家开心,高兴,一边聊天,一边喝酒,一边玩着好玩的游戏,大约时间过去了好久,在每一个人都不经意间,突然有人提议让护士出个节目,护士长就点了三个人的名,三名护士站起来唱了一首谁都未曾听过的歌,歌名是《大家心中自有你》,竟是我们亲爱地白衣天使——护士们自编自唱的歌,歌词与我有关(下一篇博文全文登出),在一边唱歌的同时还放了我平日里与科里其他人员的合影照片,作为护士们的生日礼物送给我,这一首歌是她们为我特意编写的歌词。

由于我事先没有思想准备,红着眼睛听完她们的演唱,很感动,一口气干下许多白酒,高喊着:“我爱你们!”。护士们齐声大喊:“我们爱主任!”,我眼睛潮湿地拥抱着我的每一名护士,并且在每位美女的脸颊“狠狠”地吻了一大口,护士们很激动,同样没有思想准备,全流泪了。请注意:我是女主任,成志锋的名字太像男人了吧,许多人形容我是女人中的男人,一会儿你会看到我女人的一面,因为面对的对象……

我的心还没有平静,这时敬爱地医生和研究生们不干了,“主任我们也要拥抱,老师我们也要吻”,护士们起哄:“你们还没演节目哪”,我说:“你们演完了,我就……”。我们的医生与护士又联合演了一个情景剧。

大家猜是什么?原来演的是《爱是你我》,故事发生在1985年冬季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主任(我)和姐夫(我老公)相亲的场景和那时二个人的爱情与当时的贫穷的真情表白,我想起当年,眼泪顺着脸颊在流淌。演到最后的一幕是二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我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语:“这些相片你们在哪弄的,让我老公来好了”,……

这时音乐:《爱是你我》响起(另一篇博文全文登出歌词),在动人的音乐声中,大屏幕上打出我从小到现在的照片,我再也控制不住了,泪流满面,情不自禁地说:“早知道,让他一起来好了”。我们的全体医护人员又送给了我一份最珍贵的礼物,在音乐《幸福的小俩口》中(另一篇博文全文登出歌词),我爱人(我老公)手捧蓝色妖姬向我走来……

我惊呆了,我做梦也没想到,我48周岁的生日礼物太贵重了,爱情无价,竟然是我深爱和爱惜我的我老公,我有些语无伦次了,……

我还犹豫什么,奋不顾身地扑向他的怀抱,在32双眼睛、相机及摄像机前紧紧地拥抱、长时间地热吻,这时花筒打开,花瓣慢慢地落在我们两人的头上、身上,我们浑然不知,我早已不是什么主任、教授,我就是一个女人,我老公也不是什么王总,就是我老公,……,我们在鲜花与掌声中深情的拥抱令全场所有的人都流下幸福的泪水!其他房间的客人也围过来观看,爱情、同事情、师生情感动了所有人,……

我还沉浸在幸福之中,不知这一切是怎么突如其来(在以后的博文会揭秘)的时候,远方刚毕业的研究生从包头、齐齐哈尔打来祝福电话,怎么巧?还是在我最激动地时候来电话,他们又是怎么知道我今天过生日的(在以后的博文会揭秘)?我激动地心脏“蹦蹦地跳”,快要受不了。

这时他们又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你们猜他们又送我给什么礼物呢?

哦,原来是我们内分泌科全体人员为我颁发了一个令我目瞪口呆的奖状(在以后的博文会让大家秀一下),佩戴了一个大红花,就是小时候优秀少先队员带的那种,太光荣了,我即兴做了获奖感言。他们又放了一个VCD,整个事先准备时的花絮和全科人员的祝福,每一段视频都是那么真实,大家都是由衷而发,真心的祝福我生日快乐。

片尾:你永远是我们最爱的人!

     我爱你,深爱我的老公;

我爱你们,与我共同创业、打拼的同事们;

我爱你们,感觉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的研究生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6859-502867.html

上一篇:2011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口号和主题
下一篇:大家心中自有你
收藏 IP: 221.207.244.*| 热度|

3 水迎波 刘全慧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