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87 Fortitude, temperance, prudence, justice, faith, charity, hope...

博文

生命在成长之三: enjoy

已有 2426 次阅读 2011-10-25 13:27 |个人分类:生命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人生, 蓝天, 天空

2011-8-21

进入八月中旬以来北京的天空格外的蓝,蓝的让你心醉,所以每天早晨走出宿舍的第一件事:仰望蓝天!看着这蓝天看着这白云,心情格外的好,格外的舒畅。

 

找个安静的地方,就那样静静的坐着,看那云卷云舒,用心感受着这份闲适与安静,真的好美。最近感觉自己变了,变的不像以前那样胸怀大志、意气风发;变的不像以前那样整天绷紧神经百米冲刺似的往前奔;变的不像以前那样整天提着理想去奋斗;变得不像以前那样不达目的不罢休...

 

现在我学会了妥协学会了退让,与其和自己和别人和生活较真,不如回报一个微笑,人生苦短,何必呢?与其纠结于那点不完美,我更愿意享受眼下的每分每秒,因为这才是真真实实属于我的生活。与其一大早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我更愿意享受着蓝天白云树木花草开始我一天的生活。与其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孤军奋战,我更愿意与我的朋友们带着默契携手共进......不知道是我更懂的生活了还是我变的堕落了,我只是想让自己活的真诚而幸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奋斗也努力,但只是想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的。

 

我依然努力依然勤奋依然怀有梦想,只是我不想天天提着梦想去生活,这样就会错过生活中的很多美好和幸福。我依然会享受着自我的小世界,享受着我的乐趣,因为这能保证我的生活永远不会枯竭,但是我不再把自己封锁在自己独有的空间,我学会了分享,很真诚的分享,我学会了倾听,很用心的倾听。我不再吝啬自己的时间去听去看去感受我周围那些值得我关注的人,因为我知道跑的再快,一天也不能跑完一辈子,为什么不真真实实的用心过好每天的生活呢?

 

大学的生活虽然很风光,大大小小的荣誉尽收囊中,曾经那么"骄傲"的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一路走来,但是我知道我的大学是孤独的,因为没有人能真正理解我的内心,这是一种“群体孤独”,孰知众人面前那灿烂的笑一转身却带着淡淡的忧愁。其实不是我成熟的无人理解只是我还不懂得生活。

 

我依然坚持思考,思考人生,而且是苦苦思考,因为这才能保证我不会成为迷途的羔羊,即使不小心失衡我也能很快恢复平衡,但是我会一直保持着内心的单纯;我依然坚持努力,努力的生活,而且是好好努力,因为这才能保证我不会失去我的人格和尊严,但是我学会了原则之内的妥协,为了某些人某些事;我依然坚持着我的梦想,永不放弃,只是我学会了享受追梦的路;我依然选择独处,因为才华要在独处中沉淀,但是我给予你们的永远是真诚和宽容......

 

我知道,我会静静的守候我内心的那一方蓝天...

系列博文:

生命在成长之一:顿悟

生命在成长之二: 奋斗

生命在成长之四:敬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4285-500817.html

上一篇:生命在成长之四:敬畏
下一篇:生命在成长之二: 奋斗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4 武京治 虞左俊 徐耀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