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87 Fortitude, temperance, prudence, justice, faith, charity, hope...

博文

生命在成长之四:敬畏

已有 2508 次阅读 2011-10-24 23:29 |个人分类:生命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键盘, 年年岁岁, 善待生命, 建筑群

最近,文字一直在脑子里跳跃,却一直没有时间赋之于笔端或飞舞于键盘...

 

北京的秋天是短暂的,一场秋雨带来了冬天的喟叹。望着窗外阴冷的天气,寒风阵阵,略显几份萧瑟,片片树叶在空中跳着自以为美丽的舞蹈,落到地上,又被卷起,但最终却被无情的拍打在地上。这是叶落归根的欣喜还是生命飘逝的无奈?望着古楼一角精致却凸显斑驳的设计,刻写着岁月沧桑,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我仿佛看到了远古的岁月,那场景,那声音...

 

昨天还是阴雨连绵,今天却是艳阳高照!天,蓝得仿佛一尘不染,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仿佛也拥有了生命,浸润在阳光里,带着一份安详。

 

我最怕冷,却最喜欢冬天,喜欢冬天的威严,这是一种冷酷而干净的美丽。没有了春天的稚嫩,没有了夏天的躁动,没有了秋天的萧瑟,甚至连生命都是在寒冷中悄悄孕育,用一季的收敛换来春天的生发。生命的来之不易和脆弱更让我觉得生命的宝贵,常告诉自己要善待生命,要怀有一份敬畏。

 

我至今都不明白那教授宁愿自己被活活打死,也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高呼:“我是教授,我不和你们打”。难道他这是在维护教授彬彬君子、温文儒雅的形象吗?难道他没想过妻子失去丈夫女儿失去父亲该是怎样的心痛吗?难道他不知道今日的生命怎么能仅仅属于你自己?那么,我要鄙视他的自私、无知和不负责任!教授啊,对于某些人,你真的不需要讲道理,因为我们会理解你的粗鲁。

 

我至今都不明白那位宁愿自己退学,浪费自己的青春,毁掉自己的前程也不揭露事情真相的科院女同学为何如此软弱!导师有错,站长有错,难道你就没有错吗?你这是在无原则的包庇错误纵容错误!为什么不勇敢一点,义正言辞的站出来,直接到院长那里把自己的情况说清楚?为什么不能正义一点? 当我们周围有不正之风时,能去批判去压制,为自己也为了大家创造一个更欣慰的环境?同学啊,你要懂得善待自己善待生命,因为它含有父母的寄托和期盼,对于某些人,你真的不需要宽容。

 

我至今都没敢看那段残无人性的视频,却常想起车轮下挣扎的小悦悦该是怎样的无助,还有那撕心裂肺的疼痛。你们以为轧死的是一只蚂蚁吗?为何如此的猖狂?!还有路人的冷漠,难道生命在你们眼中如此的卑微吗?如果没有了生命,什么又算得上高贵呢?不要说等待专门机构来救助!难道不知道生命可能因为那一会儿的耽搁而永远的失去吗?

 

请对生命多怀有一份敬畏,这样就不会为所欲为,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好好的生活,尽一份力发一份热,这样不是很好吗?

 

曾经的思考--系列博文:

生命在成长之一:顿悟

生命在成长之二: 奋斗

生命在成长之三:enjoy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4285-500628.html

上一篇:滋味生活
下一篇:生命在成长之三: enjoy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3 齐伟 虞左俊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