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五十一年又相见系列之七:向组委会致敬

已有 3040 次阅读 2012-6-20 20:03 |个人分类:五十一年又相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成功, 辛苦, 致敬, 组委会

         向组委会致敬

 

这次57届同学会能够开成,而且开得这样好,功劳全在组委会。

在这功劳册上,首先应该大书特书的是:组委会顾问,老院长张贻侠,组委会主任杜长龄,执行主任张孝忠,常务副主任范维新、梁桂香、邱毓铭、张维新。

早在几年前,开一次同学会的新蕾,就已经在这几位同学的心中孕成。只是因20099月,长龄同学冠心病复发,在北京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才把会议延到今天。恰巧,今年是长院建院60周年,也正合大家的夙愿。

这几位同学,都是70岁以上的人了,身体又都不是有这个病就是有那个病,所有会务上杂七杂八的活儿,他们全部承担,实实在在是太辛苦了。

邱毓铭、韩广玲同学,负责宣传、文秘、联络。会前草拟制定活动方案,发通知,编制和不断完善校友通讯录。整个活动中,负责照相、摄影、录制光盘,确保每个人在行前都能拿到不止一张照片和两盘光盘。简直是没有一点儿休息时间。看着他们那么辛苦,大家的心真是过意不去,可又帮不上忙。

范维新和梁桂香同学,负责校友接送和食宿安排;具体组织三天中的各项活动,如参观鸽子楼、地质宫、博物馆、御花园,游净月潭公园和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等;收集、发放有关信息、资料,向学校和同学赠送纪念品等。特别在吃的上,既要做到不重样,又要适合老年人口味,还要科学卫生,他们绞尽了脑汁。因为都是老年人,整个活动中的安全保卫工作、医疗服务工作,都做的十分周全。须知范维新已经79岁,身体也有毛病,梁桂香也已73岁,还患有眼疾,整个活动中,他们付出的艰辛劳动,大家牢记在心。

张维新和陶克捷同学,负责财务,钱分两部分,一是同学交的,二是为补缺口,同学赞助的。要把这些钱花好、用好,实属不易。最后完全做到了人人满意,大家高兴而来,更高兴而归。

我能参加这次同学会,实属机缘,也是我的福气。因我毕业后,分到福建,后到辽宁,再后到黑龙江,谁也不知我现在的地址,根本通知不到我。恰恰,长龄同学通知和我一个单位的王洁成同学时,因王已去世,他多问了一句话,这就顺便捎上了我。所以,我与这次会是有缘的。

最后让我再次对组委会,表示我深深地敬意,向组委会致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2281-584163.html

上一篇:五十一年又相见系列之六:我们是80后……
下一篇:万里苍穹捷报传
收藏 IP: 113.5.2.*| 热度|

2 刘洋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2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