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向云南大学和黄山学院致敬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14-1-1 15:4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向云南大学和黄山学院致敬

汪育才

 

在此马年即将来临之际,囬顾一年来的日日夜夜,我迂到了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所大学,黄山育才在此佳节来临的时候,一定要向云南大学和黄山学院致敬、致谢,向他们致以新年的崇高祝贺!他们多年来,一直逐期给我惠寄《云南大学报》和《黄山学院学报》。我,一个普通的退休老人,有何德能,能够受到两所著名学府学界同仁的如此尊重,实在愧不敢当!云大老师们还是我在上个世纪在昆明开成人教育工作会议时结交的朋友,几十年了!伟大啊!这就是一所名牌大学的人文精神所在。他们给我寄来的岂止是一张“校报”?它是一面反映我国高等成人教育欣欣向荣的旗帜,是一本成人教育理论前沿探索的教科书。我现在虽然不在成人教育岗位上任职了,但在云大老师们的精神鼓舞下,使我感到我曾为成教事业竭尽过一点微薄的努力是我一生中莫大的光荣!祝福您,我永远崇敬的云南大学!再说“黄山学院”吧,黄山是我的家乡,是哺育我成长的地方。为《黄山学院学报》题字的黄澍教授,当年也是我在屯溪中学念书时的恩师,黄老师的数学课讲得特别好,为人亦好,黄老还是我们那一带远近闻名的大书法家,到黄山老街牌楼下仰视过的游人,都无不为黄澍老的墨宝所赞叹!《黄山学院》是黄山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她的学报也是一份颇有地方特色、突出徽学研究、文理兼容而又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期刋。由于历史原因,她还是一位后起之秀。但我相信,我安徽历来是人才辈出之乡,安徽人是富有创造精神的,在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家乡,“黄山学院”必将以世界名牌大学的英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222-754875.html

上一篇:祝大家马年好运
下一篇:新年祝福
收藏 IP: 60.223.226.*| 热度|

6 杨华磊 陈安 张忆文 王林平 朱晓刚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