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005777 只说我拿得准的只写我理解透的

博文

凡人老张装X

已有 4073 次阅读 2015-9-13 10:4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凡人, 乔装


说起来我很有几次与老张同飞的历史,想一想每次老张还真有许多相似的举措,比方说他总喜欢坐经济舱的第一排。

大概是他还没有金卡的时候吧,有一次同机,本来我俩座位紧挨着,可他说什么也不愿意与我一同登机,等到最后他选择坐在了经济舱的第一排。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人不多,第一排宽敞。

有了金卡后,只要同机,总是他替我办理登机手续,因为他可以享受贵宾柜台服务。

那次我和他一同到西北边陲的一个城市开个学术研讨会,中途要转机,两次登机与乘机的过程,老张采用了完全一致的言行:

今天航班是什么机型?”向柜台服务员递上身份证后,他问。

波音737系列”

那就帮我定35排C号,给他定35排靠窗的”

你的已经定好在38排靠窗,要不要改?”服务员问我。

那就改吧”。等拿到机票一看,我的座位号是35A。我赶紧车转身让服务员改为另一面靠窗的座位,服务员还是将我原来的座位号“38L”换给了我。

我的机票服务商与我有个约定,她都会提前办好座位号,一般地,上午由南往北飞和下午由北往南飞的航班我都要靠左舷窗位,下午的航班相反,为的是好欣赏风光,晚上一般选靠过道的座位。这次航班是下午由南往北飞,所以,票商为我定的是38L,座位靠紧急出口,非常宽敞。

登机坐定后,老张把服务员叫过来开始训话:

你们就是这样对待金卡会员的吗?”。服务员问:“怎么啦?先生”

你们的服务态度比X航和Y航的差多了。”

怎么啦?先生”。

别的航空公司服务员见到金卡会员落座,都会送上一瓶水和一份报纸,并且表示问候。你们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对头等舱旅客表示尊重。你们这是歧视我们这些坐不起头等舱的金卡会员”。

于是,服务员开始手忙脚乱地对他表示尊敬起来,又是递上湿纸巾,又是端上热咖啡,又是递上各种报纸请他选。末了机舱的乘务长还专门过来问候他。老张愉快的向我这边瞅了瞅。

联想到他总是将行李箱放在前舱,班机停稳后总是先起身取上自己的行李,总是第一个跨出舱门;联想到他曾经多次跟我说他升舱坐头等或商务舱的经历;联想到他曾经告诉我经济舱的第一排一般不给常旅客。我终于明白,老张这小子肯定坐飞机坐出了经验,这是他的惯用伎俩,把别的航班上服务员对待他这位金卡会员的优良 态度,用在别的航空公司服务员的身上,以此要挟本次航班的服务员。期待的是航班乘务长一激灵,给他个临时升舱什么的,这才是他批评服务员的最高境界。因为他只有这个航空公司的金卡。

老张啊老张,这又是何必呢?你又没有粉丝在机舱外等着你,乔装有什么意思?

知道你底细的人都说你是G,你在不知道你底细的人面前装成X你就是X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0142-920513.html

上一篇:糍粑鸡蛋我也吃,鸡蛋糍粑我也吃
下一篇:纪念顾城辞世22周年
收藏 IP: 113.107.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