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ncn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ilincnj

博文

庆幸我没成雷洋

已有 5263 次阅读 2016-7-2 21: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事件, 武汉, 嫖娼, 雷洋

事件发生在1993年秋天,我从武汉坐火车去山东威海买机床配件。那天傍晚,在武昌火车站没有买到当天的票,只能坐第二天一早的火车,无奈要在武昌住一夜,那时是下海回家乡办厂,手头不宽裕,就想在火车站周边找个小旅馆凑合。从售票大厅出来,正好碰到二个手拿纸牌子介绍旅馆的女孩,与她们谈好了旅馆的价格,并约定到旅馆看后不满意可以走人,就这样就跟她们两位去旅馆。

   刚刚离开车站广场,到路口的拐弯处,两辆三轮摩托风驰电掣而来,车上下来了四位治安联防(本人猜测的,因为没穿制服),高声叫嚷“你们在搞卖淫嫖娼”,不由分说将我与两女孩分别拉上了两个三轮摩托车,幸好我没有反抗。他们把我和那两女孩拉到了武昌某派出所,好像是分开审理,直到我离开再也没有见那两女孩。

审讯室内,还是那几位人,没有看到穿制服警察,那年头也不敢要看他们的证件,因为门口正规派出所的牌子就告诉了一切。一个肥胖的联防人员问明的我的身份,我也很配合地掏出了身份证和工作证。旁边一个矮个蔑视看了一眼,用不屑的口气说:大学教师还出来嫖娼。我辩解道:我是找旅馆住宿,她俩拉我去的,再说在广场上怎么嫖娼?另一个瘦高个恶狠狠的吼道:还狡辩。那俩女的已经承认了,你们谈好嫖资。今天只罚你2000元就完了,如果不老实,马上把你拷起来,并通知你单位。说完从抽屉里拿出一副亮铮铮的手拷往桌上一扔,砸出可怕的响声。我此时明白那俩女的可能与他们是一伙,俗称是钓鱼的。说不害怕是假的,本人从来没见过这架势,心里在发麻,但还假装镇静地回答:“要拷我也没有办法,通知单位也好,我相信事实会搞清楚的。”

相持了近两分钟,其实我心里在暗想这事要是派出所通知单位,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如果实在不行就先认罚,再申诉。也许是看到我没有慌乱,也许看到我是教师,也许搜身就根本没搜到那么多钱(其实我的钱藏得很巧妙),最后,他们让步了。那胖的打圆场调解地说:今天抓早了,算你运气,但你至少要给我们200元油钱。我表面装作极不情愿,但心里暗喜,交了200元油钱,也没敢要收据。就这样我轻快地走出了派出所大门,回头仔细看了那块白底黑字的武汉市某派出所牌子,心里在庆幸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

本人回校后给武汉市武昌公安分局写了一封揭发信,我幼稚在认为这事不一定是我们的公安民警同志干的,也许能给上面领导提供某些人干坏事的线索,但二十多年过去了,此信泥牛入海无消息。此事已成为尘封往事,只是事后给家里人当笑料讲过,要不是雷洋事件,今天也不会旧事重提。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怕,如果我当时拒绝上车,如果在派出所不积极配合,如果200元油钱也不想交,也许与雷洋的结果会是一样的。现在还是要写出来,也许让大家悟出点什么,我们平头小百姓遇事只能配合,相信纸是包不住火的,事实真相一定会大白于天下。人生要经过多少风雨,平安快乐才是第一。

 

                                                                    201672于金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27531-988244.html

上一篇:众望所归与换汤不换药
下一篇:走进网络社交圈
收藏 IP: 117.90.209.*| 热度|

35 蔡小宁 陈楷翰 武夷山 戴德昌 宁利中 牛登科 杨正瓴 周可真 马志超 王启云 张能立 姚伯元 袁海涛 田云川 郝炘 王军军 魏焱明 蔡宁 朱志敏 白图格吉扎布 王春艳 蒋永华 陈南晖 路子显 邹桂萍 翟远征 李颖业 pppoe201 crossing bridgeneer wqhwqh333 hkcpvli biofans zhucele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