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dag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Adagio 是否只在记忆的倒影里,才能再现那些时光和容颜?

博文

伦敦印象(一)

已有 5629 次阅读 2011-12-11 07:19 |个人分类:似水流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伦敦

伦敦印象(一)


  第一次来伦敦,虽然时差倒得有点糊里糊涂,感觉还是蛮有意思:

  到伦敦的第一感觉就是贵,而且好象什么都贵。机场进市区的快线列车是18英磅,打个的就是15-20英磅,一个麦当劳快餐5英磅左右,咖啡大概2-3英磅,一张地铁票(双程)是7英磅。相比之下,同样的东西在波士顿是(以美元计,1美元现在大概是0.55英磅,不知道和人民币的汇率如何)12美元(不过这是指机场连接几个主要郊区的快线巴士,因为机场离市区倒不远), 10-20, 5-6, 1.5-2.5, 4。最无聊的是居然忘了带插头转换(英国的插座和其它地方不同),什么都充电不了,向酒店借又时有时没,急死了。后来总算在一个自动售货机找到了一个,居然要7英磅!今天早上在西敏区迷路时看到一个出租公寓(可能比较高级的)的广告,租金是一个星期七百英磅:-)

  除了贵,英国的硬币也五花八门。如果每次付钱都只用纸币,不一会儿口袋里就都是各种各样的硬币,很不方便。但如果试着用吧,每个硬币我都得翻来复去的看(因为不知道是多少钱),也十分妨碍地球转。在麦当劳,一位售货员让我把硬币都倒在手里给她看,然后她两秒钟就把我要付的找出来了,真是双赢,呵呵。我于是如法泡制,后来就省心啦,也不用带着一斤重的硬币到处走。

  伦敦给我的另一个感觉是人多和车多,从一大早到深夜,街上都是行人如织,车水马龙,感觉更象是在亚洲的大都市。除了当地人,游客和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移民也相当多,走在街上经常能听到在说各种外语的。

  和波士顿相比,伦敦的历史厚重丰富得多得多,基本保持原样的建筑,广场和街区比比皆是,建筑风格之丰富也令人叹为观止。除了英国的威水史,似乎黑暗的血腥的也一并保留下来了,比如东城区的伦敦塔(Tower of London)里就有断头的施酷刑的暗杀仇人的地方,有一座塔楼还就叫血腥塔 (Bloody Tower),外面的门叫做叛徒门,令人毛骨悚然。

  当地人好象都挺有礼貌的,也乐于助人。比如在的士上,司机会提醒我前面有急转弯,让我坐好。又笑说车门都锁上了,我不用担心会飞了出去。早上想找去白金汉宫的路(不小心走到小路上了),问了两个人,每个都很热情,但还是蠢得找不到。后来正准备过马路,一个小伙子几乎是一个箭步上来把我拦住,千叮嘱万叮嘱我说不要过马路,而是要在那里往右拐然后一直往前走,要不会离白金汉宫越来越远的。

  听惯了美语听真正的英语,还是有点不习惯。上面提到的司机听说我从美国飞过来,便兴致勃勃地讨论起在伦敦开得街头巷尾都是的星巴克咖啡店。他说最近新闻说星巴克开始提供dry food(干的食物)呢,问我怎么看,美国有吗。我一听就纳闷了,星巴克有卖干果啊什么的吗,于是回答说那边的有卖糕点,饼干,三文治什么的,不知道算不算dry food。他马上说"我不是说food呢,我是说dry food"。我更莫名其妙了,什么不是食物却又是干的食物? 这样鸡同鸭讲了半天,才明白他说的是开车的顾客不用下车就能买到东西的drive through! 他也恍然大悟,大笑说啊,你怎么会以为我在说dry food!

先写着这些吧。照片还无法上传,以后找时间补上。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27086-517207.html

上一篇:怀旧的波士顿
下一篇:伦敦印象(二):凝固的历史
收藏 IP: 173.76.182.*| 热度|

20 陈小润 陈筝 刘立 武夷山 王汉森 余昕 张玉秀 陈湘明 何士刚 张彦斌 逄焕东 曾新林 李学宽 齐伟 朱晓刚 李天成 yuanz youngmarshal crossludo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