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枫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枫枫桥

博文

我以这样的方式向曾经的自己致敬!

已有 2745 次阅读 2017-4-25 11: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般而言,不能进入研究所或者大学,这基本意味着一个人研究生涯的结束,虽然如此,但是,2015年离开农科院后,我还是从一个骗人的实验室技术服务小公司出来,到了一个肿瘤诊断研发的公司出来,去年10月份我进入一个仪器销售的公司。中国的研发公司太让我失望了,造假的现实很打击人,这就是北上广这样创业园区里面研发公司的现状吗?我不禁会这样的问自己。虽然不敢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但确实让我觉得很失望,之后,我也面试过一家公司,也是很糟糕的状态。虽然面试通过了,但是,不敢去,这是真的。现在转入仪器销售行业了,可能这辈子我的研究梦,就此为止吧。

做仪器的技术性销售,我依然积习难改,保持研究者的习惯,坚持看文献,坚持做总结,坚持按照研究的者的思维,在感受着工作上的需要。

做Presentation是我目前主要的工作,虽然,拿着现成的PPT,会少很多麻烦,但是,我依然坚持查阅文献,了解一个仪器系统的前世今生,可以这样说,在读博士后时候,都没有现在这样热爱看文献,那个时候,实验不顺利,整个人状态非常的差。现在跟自己说,这辈子,我再也不做研究了,我现在可以晚上好好的睡觉,再也不会半夜醒来,想着实验上一点小小的改进,而睡不着,拿着笔记本做记录那种生活了。但我依然保持有做研究时的习惯,以这样的方式向曾经的自己致敬!纪念那些年,心爱科研的自己。现在不会了,慢慢融入社会,也许社会这个大染缸,会让我变得很黑很黑,但我依然是努力,为了生存,为了更好地活着努力着!

这世界上有很多求而不得的事情,我在读博士,在读博士后,都经历过了,岁月教会我妥协放弃,转圜。前一阵子,一个曾经中科院的研究员,因为种种原因,从2010年到现在,无业状态生活着,我就想,这个世界对于女人来说,的确很多就是很残酷的。婚姻对于一个女人而言很重要,哪怕你就是博士,博士后,高级知识分子也逃脱不了。

再一根筋的人,也有自己改变,朋友跟我说,你不做研究,太可惜了,可他不知道,在中国,我没有机会做科研了,这个已经在读博士后,没有成果时注定了,进入企业做研发,那就是一个笑话。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2388-1051077.html

上一篇:深深记住那段迷茫的岁月
下一篇:你若安好,就是晴天
收藏 IP: 123.118.220.*| 热度|

5 梁洪泽 彭美勋 武夷山 许培扬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