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谈专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yongli 专注于科技知识产权的开发、获取、维护、转让和侵权纠纷

博文

征求科技成果转化纠纷案例

已有 3805 次阅读 2012-3-18 13: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专利, class, 成果转化

 

本人的博文《为什么我的专利不挣钱-答科研界和工业界好友问》与《浅评兰州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法律纠纷》发表后,前者得到了《科学时报》编辑张其瑶的厚爱,采用到《科学时报》发表;后者得到了《高科技与产业化》杂志主编马珉女士的关注,为此还专门打来电话,肯定了我看待问题的视角,并鼓励我多多就科技转化领域内的法律纠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好是结合具体案例来做细致全面的分析,以使大家听一听关于科研下游领域的业内人士的观点,以供大家在做成果转化时参考。

 

非常感谢两位编辑的信任和鼓励!我愿意就此方面的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和探讨。也希望能就某一具体案例,做些力所能及的分析。但不知道大家究竟在哪些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唯恐无的放矢,沦为空谈。

 

我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知晓,科技人员与产业资本的对接过程,其实是一个充满了博弈的复杂过程,涉及科研人员、科研人员所在单位、企业、风投、政府等多方的博弈。这个过程其实已经不仅仅是科研的范畴,而是更多地涉及法律知识,尤其是技术与法律的结合,也涉及到各方的切身利益,故转化过程中每个细节和每个关键节点的处理好坏,都将对最终结果有着深远影响。

 

我本人接触过一些这方面的案例,并也曾作为当事人亲身经历过转化纠纷,但鉴于我是执业专利代理人,对所代理的客户负有保密义务,在很多案件没有尘埃落定之前,不便发表言论。

 

有关注或者正面临科研成果转化法律纠纷的博友,不妨将您的困惑或您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发到我邮箱,或者直接与我联系,本人愿意尽我所能做出法律上的分析和判断,为你下一步决策提供参考。

 

对于不涉及具体案例的一般性问题,本博主将于博客上公开予以答复;

 

对于涉及到具体人和具体单位的具体案例,鉴于涉及各方利益,本博主将仅针对当事人做出答复。除非得到您的书面授权,否则本人不以任何形式予以公开。

 

欢迎大家就此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本博主还将不定期就一些已经尘埃落定的科技成果转化纠纷案例做出分析,敬请关注。

 

本博主手机 13439415214   电邮 yiding2008abcd@yahoo.cn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21907-548972.html

上一篇:小诗一首--勉好友T君创业
下一篇:从象棋博弈残局说专利的攻与防-讲座调查
收藏 IP: 114.244.161.*| 热度|

2 林耕 张奎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