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334 闲散之人,稗野之谈

博文

片片回忆——我今天的良药

已有 3241 次阅读 2011-12-5 19: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厦门, 成都, 镜子, 白发

    近日京城迷雾漫漫,阴霾的天色仿佛随时都会飘下雨点来,显得有些扭捏。而心情也随着繁忙的工作被拖入了同样的境地:似乎有些沮丧,又迟迟没有发作。
 
    我是一个爱无病呻吟的人,也许过往种种显得顺利,现在才怨声连连;也许只是有些什么“周期”,总要定期抱怨一番。一连数日睡眠不足,终于在今天向自己的身体妥协,很晚才醒来。洗漱时,发现镜子中的自己又增添了些白发,便自我安慰:要是满头银丝,会更像世外高人,旁人想要也不一定有!于是,放弃了和镜子的互动,人要多看别人少看自己嘛。
 
    坐在书桌前,点播自己最喜欢的Lemon Tree,立即有了惬意之感。思绪飞扬,回想数年前,在成都和厦门的几载光阴。原来怀旧不是伤感,而是幸福;深深印在脑中的快乐的回忆,会在思绪中反复经历,每每想起,都有无尽的快乐。这时,脑中一个声音感慨:人生孤寂,感怀老之将至...另一个则会反驳:我还青春年少,年方二八(古时二八指16岁),哪里老了?老与不老,我无从确定,古稀之年的教授学者常常说:You're so young, “boy”. 而自己的学生,或是家里亲小们眼里,估计我会是一个无聊的“老家伙”吧...
 
    呵呵呵呵,一切都无妨。换播了耿其昌的《桑园会》,秋胡和罗敷女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轻松俏皮的唱腔里,思绪又回到了曾经的驿站。记得从成都离去时,心中默想:这样舒适的地方,也许我老了会想去居住吧,但是现在不能够...有时怀念成都缓慢的节奏,轻松的生活,仿佛人们是在麻将床上睡觉、在斗地主中吃饭的。而厦门,虽然停留短暂,但春天惬意的海风,夏天热闹的海滩,鼓浪屿的绮丽风光...等等,萦绕心头。这样的回忆,美妙、舒适,足矣。对自己行业的觉悟,和对自己事业的重视,带给了自己今天的繁忙和劳累,自然不该有怨言。
 
    积久的劳累,在这样的阴霾的天气里决堤,却在温馨的回忆里消失殆尽。我想,这也是人生的幸福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20371-515249.html

上一篇:慎重使用你的“储藏柜”
下一篇:从泡妞高手到厮守终生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2 张玉秀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