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看台湾的热闹:拆蒋介石像

已有 4145 次阅读 2015-3-27 10:53 |个人分类:国家和社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color, 中国人, 蒋介石

中国人喜欢看热闹。没机会接受哈罗公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名校的洗礼,中国人的土气是很难脱掉的。所以,本人也很爱看热闹。

蒋介石,何许人也?估计不用我废话。但在对岸一些人心中,蒋又是何许人也?似乎是与刘玄德初进徐州时百姓的想法类似。徐州百姓,拥挤府前哭拜曰:“刘使君若不领此郡,我等皆不能安生矣!”。用现代汉语描述,那就是人民的大救星。蒋介石为台湾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之后,台湾政府在台湾某风水宝地,为蒋修建了宏伟庄严的纪念堂,供万民瞻仰。

然而最近,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韪、数典忘祖,竟然要求限期拆除台南市内14所国立中小学的蒋介石铜像。这还了得,没有的大救星光辉形象的指引,台南孩童们的道德修养、人文素质、、、、岂不一塌糊涂。钱学森老人家在天之灵估计又要发问了,“为什么你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呢?”

台湾的媒体人也不是吃闲饭的,在《中國時報》发表社论,《没有蒋中正,何来赖清德?》,严厉斥责拆铜像的始作俑者,赖清德,不可告人、别有用心的丑陋行径。

再看赖清德,对大救星和他领导的政府丝毫没有感恩之心。他最感谢的竟然是他的母亲,说什么如果不是母亲辛苦赚钱,他们就没饭吃,也没钱读书。这位台南市长,怎么和我们这边的某些运动员一般见识呢。

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总头子在自己的地盘上如此处境,我们这边,对“民国范儿”警惕万分的爱党爱国人士们可以放心啦。

我等俗人,外行看热闹,白看也白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1772-877643.html

上一篇:吸烟有害,不是纵容雾霾的理由
下一篇:科技论文写作的10条建议及其反思
收藏 IP: 202.112.87.*| 热度|

6 武夷山 郭向云 李亚平 张忆文 张晓良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