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lo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love

博文

还是那个我

已有 2520 次阅读 2011-8-23 15: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加油

    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实验室,听一听英语,八点钟开始看文献,计算。晚上十一点回宿舍,十一点半睡觉。一样的日子,重复的日子,不一样的只是心情和所做的事情。
    坐在这里面对着电脑,想起以前的生活,好像也是如此,读英语,看书,吃饭睡觉。但是周围的人变了,环境变了。一切都不变了,自己也变了。以前总是很开心,没心没肺的笑,想回家的时候就回家,想哭的时候就在男朋友的怀里哭,晚上和姐妹们聊到深夜,有时候会出去唱歌。打电话的时候说“老妈,我想吃肉了”,老妈就说回来吧,然后就拿着手机和充电器开开心心的回家了,现在打电话的时候不敢说,怕忍不住就哭了。和大学的同学聊天,聊着聊着就沉默了;无聊的时候打开网页,随便的逛一逛;很少出去逛街了,就算是买一个洗面奶也要上网买,然后送过来;晚上开始睡不着了,想很多很多事情;听歌听着听着和他们一起流泪;看电视看里面的人哭也就跟着他们哭。
    大学毕业一年多,研究生也上了一年了,整整一年。这一年过的不开心,但是却收获很多。懂得了珍惜,珍惜眼前人和事物,珍惜现在的所有,因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会再有今日此刻;懂得了感恩,感谢那些出现在我生命的每一个人,爱我的,帮助我的,关心我的,还有那些伤害过的人,明白了只有那些伤害我们的人才是真正让我们长大的人;学会了独立,不在总是请求别人的帮助,也学会了自己独立的承受着事情,自己认真的解决每一件事情。
    想起一个人说的话,人生本来就是痛苦的,幸福只是一时的,而痛苦则是常态,所以要勇敢的面对这些不开心。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豁然开朗,原来人生就是这样。
    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生活还是要继续。还是每天努力着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步一步的走好每一步,哭过,笑过,痛过,但是还要认真的生活着,还是向前走着,因为这就是我的意义,我的未来。有时看不见那所谓的未来,但是现在知道了,未来就是我脚踏实地走出的每一步,认认真真做的每一件事。
    每天都要对自己说,加油杨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15763-478666.html


下一篇:以一种“美丽”的心态面对科研,面对生活
收藏 IP: 202.1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4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