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q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hqkxw

博文

回忆我的那位“沈佳宜”(二)

已有 2707 次阅读 2012-2-10 16: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距离近了,联系也多了,与她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亲切起来。
其实,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很单纯。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主要目标是高考。而同学就是我们向这一目标共同前进的战友,我希望与她并肩前进,谁也不落下谁。
所以平时,我能帮她的尽量帮她:她问我的问题,即使我不会,我也会放下手上的任务,和她一起想;晚餐她不想回去吃,我就帮她带;周末去外面逛街,我会买些零食,放在她抽屉里。
 
我对她的喜欢除了表现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外,还表现在,喜欢拿她开涮,经常弄得她脸红,好像这就是我想要到达的目的。这可能是处在青春期的原因吧,也是不成熟的表现。
好在她性格比较温和,除了有点小生气,有些脸红,加上和我斗上几句,不会发脾气。
 
我那帮哥们也看出来我和她很合得来,偶尔拿我们开玩笑。我说,我拿她当妹妹看待,这是心里话。因为我俩都是比较保守,比较听话的孩子,我们知道我们当时的主要任务。
 
现在回想,如果我们就这样一直下去该多好啊。可事与愿违……
 
我至今都很少回忆那件事,心里对她满怀愧疚。那天,好像因为换座位,我在课间休息时当着同学的面吼了她一句,发很大脾气。她被我吼了后,就坐那儿低头不说话,还哭了。
那天我心情本来就很差,吼了她之后,我就后悔了,心里比她更难受。接下来的课根本听不进。
其实我是拿她当很亲近的人,才发的脾气的。
 
事情的结局是:她真的生气了,不再理我了。
我寻找了无数次机会,试图靠近她,找她说话,想取得原谅,她都不理,甚至一见你靠近就躲。
而这在一个月之后,才取得一点点成效,仅仅是简单的回答你的话。
 
那段时间,应该是我高中最难受的一段时期。
两个月后,我实在受不了,跟班主任请求调离了那个位子。
在我调座位那天的晚自习后,她第一次主动找我说话,说她其实早就不生气了。
我听了很高兴,虽然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听到她的原谅。
 
就这样,我们的距离又拉远了。
加上已经进入高三,我们开始了更加紧张的备战高考的生活。
联系越来越少,关系也不如以前那么好。
 
(未完待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09570-536115.html

上一篇:回忆我的那位“沈佳宜”(一)
下一篇:回忆我的那位“沈佳宜”(三)
收藏 IP: 210.73.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