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q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hqkxw

博文

回忆我的那位“沈佳宜”(一)

已有 2957 次阅读 2012-2-7 20: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影, 爱情, 女生, 一见钟情, 班主任

看了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很感动,那些逝去的美好青春一一浮现在脑海中。
相信每个男生心里都有一位“沈佳宜”,虽然最后没有在一起,但那种朦朦胧胧的爱情是最美好的。我也不例外。
 
她是我的高中同学,开始并不在我们一中,是高一从外地学校转过来的。
记得那天我们正在上自习,班主任进来说给我们介绍一位新同学。我才抬头看见班主任身后站着一位女生,扎着马尾,很清秀,有些腼腆,身上散发着一种我很喜欢的气质。
虽然那时候还谈不上一见钟情,但我对她的确产生了一种好感。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她的名字跟我的小名一样,而这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本以为跟她不会有太多交集,因为老师把她安排在前面坐,而我坐在最后一排。
那时候入学时,座位都是自己选的,我因为个子比较高,所以一向喜欢坐最后一排。
谁知道,高二时班主任就把我调到了跟她一排。原因是高一四次考试,我的成绩从入学时的第36名连着升到第4名,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而且高一最后一次联考,我的物理成绩接近满分,这个成绩在整个年级都是最高的。因为这个,我跟物理老师,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年轻小伙,走得很近,到现在还保持着联系。
 
我跟她的第一次接触是她来了不久的一个中午,那时候我还坐在最后一排。
那天,吃完饭我就回到教室看书,整个教室只有我一个人。
过一会儿,她进来了,走到我桌前,说请教我一个问题。
我抬起头,她拿出五十元钱,问我钱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拿过来,看了看,说是真的。
她接着问怎么分辨真假呢。
我说了几种我知道的方法,她听了感激地赞美了我一句,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接着我跟她聊了几句,知道她寄宿在她亲戚家,中午一般不回去吃,就在学校买零食,那钱就是小卖部找给她的,她不放心。
 
搬到前面后,接触的机会相对多些。我们在同一排,但中间隔着好几个同学。
平时的接触基本是相互请教问题,然后是午餐或晚餐后聊聊天。
我的物理成绩在班上算比较好的,化学相对差点,而她相反,所以有相互请教的条件。
 
(未完待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09570-535155.html

上一篇:研究生期间主要学习什么?
下一篇:回忆我的那位“沈佳宜”(二)
收藏 IP: 210.73.48.*| 热度|

3 曹聪 zhangcz07 zhaoyy8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