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学生喜欢上老师,这可肿么办? 精选

已有 9605 次阅读 2011-10-14 19:4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而且, 学校, 情书, 智力发育, 实习老师

不是我的学生,喜欢的也不是我,只是不忍心看着这个孩子继续折腾下去。
小屁孩今年17岁,轻度智力障碍,生活自理能力良好,各方面能力比起学校的其他学生而言应该是程度最好的,只是相较于同龄的正常人而言过于单纯甚至单蠢罢了。这个学生很听话,挺招人喜欢的。
可是从上周开始,这孩子就反常了,据了解是喜欢上我们其中的两位实习老师了(不包括我),还给这两位老师写”情书“了,写得很简单,喜欢的理由就是,其中一位老师他是喜欢她牙齿白,头发好看,长得漂亮,还有一位具体理由忘了,好像是说这位老师温柔吧。刚开始大家都不以为然,觉得一个小屁孩还是智力发育迟缓的小孩能懂啥什么是喜欢,也没太在意,可越到后来越发现不对劲了,这周就更反常了,只要他喜欢的老师没来听课,明明会回答的问题上课总是假装不会回答甚至扰乱课堂纪律,下课乱撕东西(上次把我惹怒的,直接把他臭骂了一顿,总算正常了点),我也开始提醒我的两位同学要注意点,不要太靠近学生,不要给学生过多的希望,要时刻和学生保持距离,而且我们月末就要离开学校了,到时可别搞出点什么事,害人家学生得个什么单相思的就不好了。其中一位同事是照做了,可貌似又做得太过了,要求那位学生不可以和她说话,不可以叫她,不可以喜欢他,另外一位同学却做着相反的事,对那位学生也没保持距离,晚上学生看电视的时候明知道学生喜欢她还让学生给她敲背。
现在,这个学生给我的感觉就是处于崩溃的边缘,好像随时要疯掉似的,我知道这孩子很重感情,而且还很死脑筋,认定这样就是这样还不会转弯,他的跟班老师告诉我说宿舍阿姨说这学生连续三个晚上不睡觉在宿舍里哭,白天我看着他我自己都觉得不忍心,我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导他,看着他假装坚强的样子,我是挺心疼的。今天他喜欢的那位老师找他谈话,说让他把她当姐姐来看,我的同事怎样对学生说的我不知道,可我知道这个学生的心结还是没有打开,他依然”迷恋“这两位实习老师。日子是一天一天地过了,很快就月末了,这位学生能不能走出来,我自己也不太确定,只是希望他能放下心事,开心点,他是一个好学生,一个很单纯的学生,我真的不想由于我们这几位实习老师没有把这件事处理好而伤害了一个不应该伤害的人。
你的学生喜欢上你,你该怎么处理啊?谁能告诉我啊,貌似现在的情况是越来越不乐观了,不知道这个学生周一回来会怎样????如果处理不好,我觉得真的会影响学生将来的发展的(虽然他只是一个智力障碍的青少年)。
我该怎么去开导这个学生了啊?感觉他只听他喜欢的那两个老师的话,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可悲啊?
这个傻瓜今天还傻得给那个老师道歉,希望那个老师不要不喜欢他,差点还跪下来,站在我的角度上看来是难以理解的(正如我不能理解那些为情所困要伤害自己或者傻得跑去自杀的人),看着学生这样,说实话,我的心里不好受,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是人都会有感情的。
 
反思:自己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确实不够,现在遇到问题了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了解学生心理特点真的很重要,对其行为进行分析对症下药也很重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02248-496832.html


下一篇:呜呜,刚刚我急急忙忙拿火车票时傻得把头给撞了,哇哇哇哇哇
收藏 IP: 61.142.248.*| 热度|

26 许培扬 施泽明 李学宽 苗元华 刘立 武京治 张玉秀 肖重发 刘艳红 武夷山 陈儒军 刘用生 李永丹 朱志敏 徐迎晓 逄焕东 黄锦芳 李冰 王修慧 王春艳 zzjtcm xupeida dulizhi95 xqhuang Geisl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