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救救孩子

已有 2948 次阅读 2013-5-5 22:54 |个人分类:幸福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孩子

一个人在一个变态的社会生活越久,他就变得越不可救药,所以,在一个变态的社会里,最容易救助也是最需要救助的就是孩子。但是,靠什么来救这些孩子呢?在这个变态社会浸染已久的成年人?还是这些孩子们自己?还是靠那些在这个变态社会中还有一点良知尚存的人?我不知道。

鲁迅在看到麻木国人愤而弃医从文,他写的那些确实是如匕首一样深刻地描述了当时国人的人性和社会的黑暗,只是不知道他老人家在天之灵看到他的那些匕首般的文章所鞭笞的东西依然如故甚至更为严重,不知道他会作何感想。

 

一个社会,当权者篡改历史,欺压民众;人没有是非观,没有信仰;尤其是本应该作为整个民族脊梁的知识分子成天为当权者背书,粉饰太平,这样的社会就是一个变态的社会。

孩子出生在这样的社会,无疑不是一个悲剧。

于是,这个社会的当权者、富人、知识分子想尽了各种办法将他们的子女送出这个社会,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救了孩子,但是,大部分孩子都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只能在这个社会中生活下去,谁来救救他们?

 

在一个社会中,很多父母孩子常年分居两地,一年团聚的日子没有几天。孩子大部分时间享受不了母爱和父爱,也缺乏家庭的教育,加上整个社会的教育就是培养一堆盲从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被统治者,再加上整个社会黑暗的日夜熏陶,很难想象这样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孩子。他们有幸福的童年吗?能有能力让自己过上所谓的有尊严的生活吗?

在另一端,一些孩子受到了太多的关爱和照顾,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本应该玩耍的童年奔跑在各种培训之间,本应天真单纯的孩子变得心机重重,被整个社会灌输了太多社会想要他们变成的样子,于是他们认为那个样子就是他们自己想要的,等到最后他们变成那个样子时,才发现他们上当了,可是已经走不了回头路了。

我曾经是这些需要救助的孩子之一,为了我能有钱读书,一家人很少在一起。我现在很难有安全感,在一个地方呆再久也没有归属感,几乎没有朋友,未老先衰,刚到三十就患得患失,没有勇气去面对真实的自己,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些什么,更说不上有勇气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每天做着自己都讨厌的事情,没有任何兴奋,甚至连痛苦都很少能够感受到,只是每天麻木地活着,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是自己正变得越来越不敢失去这样的生活,真是讽刺啊。

 

救救孩子吧。

我已经没救了,但是这个社会还有其他很多需要救助的孩子,每天都有很多孩子出生,看着那些鲜活的生命逐渐变得像我这样死气沉沉,或者变成一个个精明的势利小人,或者其它任何我们这个社会绝大部分成人的样子,真是觉得毫无希望。

救救他们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011-687031.html

上一篇:看到有好的科研苗子,缺乏底气劝人读博
下一篇:看看一个社会知识分子的地位就可以了解这个社会的大致情况
收藏 IP: 219.245.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