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由早晨说开去

已有 3569 次阅读 2008-11-4 11: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深秋的早晨,已经有些许的冷的意味,金色的阳光,没有了以往的温暖,但灿烂依旧。旭日东升,带来了一天的好心情。老妈曾告诉我就是出生在如此这般的一个早晨,只不过是冬日的早晨。有人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早晨是一天的开始,早晨的状况往往决定你一天的状况,所以要重视早晨,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要重视早餐。家里供暖了,虽然温度不高,但那份温暖使我很享受,十分惬意。不知从何时起,每天几乎都在同一时刻醒来,无论睡得早或者晚。醒了,我习惯闭着眼睛休息几分钟,然后伸伸懒腰,接着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还记得,来天津报道之前,我从学校回到家里,老妈给我说,工作了就没有懒觉睡了,也不能睡懒觉了,要好好工作。我笑言道,那我这几天在家里天天睡懒觉,好好享受那份轻松与自由。有时候想想,做父母的真的不容易,孩子都这么大了都不放心,也许我们在父母面前永远都是长不大孩子,正如古语有云: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想我们应该学会感恩。还有另外一件事情,每当我想要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让老妈给抢先了,我就一直纳闷,也许这就是母子之间的心灵相通吧。从中学开始,我在家待的日子就很少了,大学以后就更少了,现在家对于我来讲好比人生的驿站,在家待的日子屈指可数,但回到家里,我就会很享受,享受家的温情。我长大了,父母却一天天开始衰老,岁月总会悄悄地留下点什么,表示它的曾经来过。我想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快乐生活,常回家看看,如果不能那就常打电话。呼吸一下早晨新鲜的空气,开始一天的生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924-45372.html

上一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下一篇:走在风雪中
收藏 IP: .*| 热度|

1 苏新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