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母亲节

已有 2486 次阅读 2011-5-8 23: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孤身一人在外工作,从未和母亲一起过这个节日,也就是打打电话,说来着实惭愧。有句话说,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而我的母亲是两个儿子的母亲,没有小棉袄。母亲告诉我在我出生的那一年,我们那里还未实行计划生育,很多人都劝他们再要一个女儿,为此我小的时候还埋怨母亲,怎么不再给我们生个妹妹,她说有你们兄弟两个就够操持的了,不想再要孩子了,想想做父母的真不容易,尤其是做母亲的。
    我从中学开始就是住校,中学时一周回家一次,上了大学以后也就是寒暑假回家,工作了也就是国庆和春节假期回家,在家的日子越来越少,但母亲对儿子的牵挂却从未少过。从上大学到现在,已经十年了,上大学的时候才知道母亲节的,好像也是从那个时候母亲节才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虽然从未给母亲过过这个节日,但是母亲从未埋怨过她的两个孩子,每每打电话,都是问问这叮嘱那的,在上中学的时候每当母亲说这些的时候,心里难免埋怨母亲唠叨而显得有点不耐烦。如今,离家千里,母亲的所谓的唠叨,听来反倒觉得顺耳亲切多了。
    母亲是个勤劳朴实的农家妇女,母亲和父亲结婚三十多年来,一直相亲相爱。母亲相夫教子,农活和家务都是一把好手,尤其是家务,几乎都由母亲包揽,典型的女主内男主外。我曾经问过母亲,做家务有没有烦的时候,她说早就习惯了,生活应该就是这样的,锅碗瓢盆一样都不能少。就像她做好了饭,我们多吃了碗,她就觉得很开心,如果我们不吃了或者少吃一碗,她就会不高兴,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如今,父母在家,过着普通人的平凡的日子,想我们了就给我们打电话,当然我们做儿女也经常给他们打电话,我回家的少些,好在哥嫂离家近,还能常回家看看。父母亲也有了新的任务,照顾孙女,我的小侄女。日子一天天过得很开心,我想这些已经足够了,因为母亲本来对生活的要求不高。哥哥要父母和他一起生活,母亲和父亲都不同意,一是他们还年轻,还能自食其力,不愿给我们增加负担,二是他们不愿意离开生活了半辈子的家乡,那里有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能理解母亲,她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善良,明事理,很好相处,在她看来,父亲和我们就是她生活的全部,只要我们好好的,她就是幸福的,我想这也就是母亲的伟大之处吧!
    母亲节,天下母亲共同节日,祝愿天下母亲健康、幸福、平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924-442052.html

上一篇:我的假日音乐之旅
下一篇:我是河南人
收藏 IP: 218.67.201.*| 热度|

1 鲍永利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