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我的十年

已有 2691 次阅读 2010-12-26 00: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这个十年的最后一年即将到来,今天突然想回顾一下十年来走过的路,以此来纪念那流逝的岁月。

       2001-2005,我的大学

       期待着大学的美好,可是现实和理想是偏差的,繁忙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要去面对,在迷茫中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现在想来,如果可以重来,或许我会选择另外一条不同的道路,可是没有再次选择的机会。

       自己的大学生活普普通通,却也令人难忘,老师、同学、朋友,校园的一草一木,虽然有些人和事在记忆中渐渐淡忘,但有些事情却成了永不磨灭的记忆,留在脑海深处,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想想曾经的得与失,曾经的激情与梦想,都在岁月的磨砺中渐渐冷却,却也从未消逝。

       当翻阅曾经写下的文字,还有那些老照片,让记忆穿成串,开始放映,当初的美好与伤痛,都会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或浓或淡的一笔,最终成了一幅长长的画卷,背景是那首《绿色颂》,如果我有画家的神来之笔,我一定会把它落在纸面上,可是我没有,只能用简单的文字和照片记录着我的生活。

        毕业了,我选择了读研,暑假过后我将重新开始我的校园生活。

   2005-2008,我的研究生时代

       我记得是最热的夏季,我来到这个被称为火炉的城市,古城南京。闷热是我对这座城市最初的印象,冬天阴冷阴冷的,关键是宿舍还没有暖气,但是只能是习惯。

        研究生生活没有本科阶段那么多课程,再加上英语课程免修,第一个学期学分基本就修够了,第二个学期开始就是试验为主了,其实从第一个学期就开始试验了,只是试验一直不顺利,看了很多文献,尝试了很多方法,可是一直没能达到预期的结果,再加上意外受伤,虽无大碍,试验却耽误了两三个月,这是研究生生活中的一件憾事,如果没有这个意外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也不枉导师的教诲。

       三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毕业之前工作有了着落,不再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离校之前的那段时间过得快乐而充实,几乎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看了很多书,和一拨又一拨同学、朋友吃了一顿又一顿的散伙饭。等拿到了毕业证、学位证,想想自己20年的校园生活,换来的就是这两张纸,不免有些感慨,而后告别师友背起行囊匆匆的离校回家看看父母,然后就是到工作单位报到,我工作了。

2008至今

        就在毕业的那个夏天,我回到了北方,一晃工作两年半了,衣食无忧,却不得不面对高昂的房价,索性就这样飘着吧!但是还是渴求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哪怕小点,至少可以让那颗漂泊的心安定下来。

       新的一年很快就要到来了,回顾过去的十年,也即将迎来我人生中的第三个十年,我期待着,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追寻中期待着明天的美好。

       写给自己,无关他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924-397500.html

上一篇:这个冬天不好过
下一篇:迎接2011
收藏 IP: .*| 热度|

2 丁甜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