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幸福与信仰

已有 4058 次阅读 2010-10-25 01: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了,工作了,两年有余。工作以后,读的书少了,抽出一天静静的看书的时光少了。天气转凉,在这个下雨的周末,窝在床上用了一个上午,一口气读完了老白的新作《幸福了吗》。

十年前老白,不对那时候应该叫小白,他写了《痛并快乐着》,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读完的了,我只记得也是一口气读完的。那个时候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但是读了《幸福了吗》我觉得应该留下点什么, 为这即将到来的而立之年。

十年的时光不可谓不长,十年里小白变成了老白,我也从校园走出来了,工作了,在成长的道路上也有了更多的体悟。老白用文字记录着他1989年毕业之后的两个十年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对社会、人生的思索。他说他还是会用文字记录今后的每一个十年。

喜欢他的文字,犀利依旧,因为他一直在思考,《幸福了吗》可以说是从“而立小白”到 “不惑老白”的思考,相由心生,文为心声,文字不过是表达内心的一个工具。

是主人也是过客

我们每个人来这世上走一遭都是过客,主人是我们要做自己生活的主宰。要在主人与过客的身份中我们追寻着自我存在的价值。

身在名利场

    我们在追寻着什么,是财富,是权利,还是财富?我认为寻找的是一份内心的安定,要活的明白。正如书中:“背靠大树,就真以为自己成了大树,这很搞笑!”。并且要学会“杯满则溢,先倒了”,因为重新开始,要清空内存,从零开始。

    关于敏感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利用自信这副良药来给自己脱敏,守候着自己的一颗心,去做那些应该去做的事,我想结果不会太坏。

       中国病了和我们都是灾民

非典记忆犹存,每当提到方便面,我就会想起非典,因为在哪个非常时期我吃了很多方便面,以致于现在已经很久不吃了。经历了非典,放大了公众的知情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进步,所以当我们在面对汶川、玉树和舟曲这些大灾大难的时候多了一份从容,体现了国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感动,有没有用?

《感动中国》让我们跟随老白和敬大姐从2003年持续感动到了现在,我想我们还会继续追逐着那些感动的人和事。可是感动究竟有没有用呢?我想是有用的,至少我们感动过,但是不能保证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去行动,但是我们有13亿人,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人行动了,那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我也是80

老白说他也是“80后”,那是因为从19801989年的十年时光他从一个少年成长为一个青年,从初中一年级到大学毕业,是一个人工作之前最难宝贵的青春时光,有深刻的记忆和难以磨灭的情感。于我则是名副其实的80后,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曾被称作垮掉的一代,可是事实证明我们是可以担当的。但是现在的我们面临着太多的压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所成长的年代和老白成长的年代是截然不同的。但我们可以听着《李雷和韩梅梅》,回忆我们当初的小美好,同时也听着《没那么简单》体味着属于我们这个年代人的感伤,但是不管怎样,80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要继续前行。

谁,影响并改变着我?

我想能够影响改变我们一是别人,因为三人行,必有吾师;二是自己,因为我们在追寻,在思索。

你幸福了吗?

老白的书让我再一次清晰的认识到,现在的我最需要的是:要寻找我的幸福,我的信仰。借用海子的一句诗:从明天开始,做一个幸福的人。是为结尾。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924-376766.html

上一篇:4.7级
下一篇:什么和什么一嘴毛
收藏 IP: .*| 热度|

4 赫英 唐常杰 杨华磊 tubie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