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爷爷您走好

已有 3598 次阅读 2008-4-19 14: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当亲人去世的噩耗传来,我头脑一片空白,连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

唯有掩面悲泣于走廊之上。一连几天头脑中都是亲人的影子,还有那些往

事,一切恍如昨日般的亲切,可是所有的一切都将随着亲人的离世而烟消

云散。今天我不再悲伤,留下的是无尽的思念,思念亲人慈祥的笑容。刘

欢的一首歌,《在路上》,唱出了我的心声,在路上,只为温暖着我的

人,伴着我的人。所以我要好好活着,对生者是最好的安慰,对逝者是最

好的缅怀!因为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相亲相爱

的一家人!


2008-4-19

 

悼念


七十年前您参军入伍

六十年前您退伍返乡

三十载扎根基层服务乡邻

您憨厚耿直,乐于奉献,为乡人敬仰

二十年前您本可颐养天年,享儿孙之福

您却不愿清闲而躬耕于田

两年前您四世同堂

您说遥想当年,您孤身一人,而今您儿孙满堂,此生无憾矣

今天您走了,却不能送您一程,今生亦不能再听您教诲,此生之憾也

唯愿爷爷您一路走好,含笑九泉

泣拜之,是为悼文

2008-4-17 于宁


您走了

走的如此的匆忙

我是最后一个得到的消息

所以所有的人都在电话中安慰我不要悲伤不要哭泣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在我得到消息的那一刹那

我的头脑中一片空白

感到空气凝固般的喘不过气来

在走廊掩面悲泣

朋友无法理解我是如此的悲伤

因为他无法得知,父亲遗传了您的秉性,而我遗传了父亲的秉性

祖孙三代同样的秉性

也许这就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最直接的注释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和您的约定,还有您慈祥的笑容

您走了,安详的走了

这个约定就成了我无法弥补的遗憾

叔叔转达了您临终时对我的期望

我就把这个期望当作您和我的另一个约定

正如刘欢的一首歌所唱的,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

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温暖我的人

我将不再悲伤,留下的只是怀念

我知道您也不愿我们过于悲伤,因为您是含着笑走的

您放心的走吧,我不会辜负您最后的期望的

因为这是您和我的约定

 

谨以此文悼念可爱可敬的您!

2008-4-18 于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924-22201.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毕业时
下一篇:我的公考之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