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jertai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jertaiji

博文

延期的收获 精选

已有 8329 次阅读 2011-9-24 10: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不幸的,我成了延期的博士。前天师弟打电话给正在图书馆修改文章的我,问我是否要参加今年的毕业生个人信息采集(就是照毕业证上面的照片)。心里想着,我已经有一个不好看的版本,一个还比较满意的版本,这第三个版本万一拍得不好岂不浪费了。于是,很肯定的告诉他,不用了。
毕业是有很多程序要走的,到了每年的这个点,学校就会想起我们这群该走的人。这着实让我这样的超期博士的一颗努力安静下来的心又泛起涟漪(对不起各位,我又开始用这样难以理解的长句了。不知什么时候起,写长句让我觉得很爽,可惜读者和老师觉得不爽,我现在正在努力改正中……)。
言归正传!我自认为,今年交的学费,应该是值的(虽然有许多同学给我算过账,说溜过去的时间是不值的,提前一年毕业会有怎样好的工作机会,会赚到多少钱等等)。
很邪恶的忏悔一下,对不起家里人,让大家着急担心替我埋单,我却打算在这里赞颂一下这超期带来的收获。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再言归正传!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我还是浪费了时间,应该更早点开始到图书馆看书,更早点专注于自己的课题。
——————————————————————唠叨与咏叹调的分割线—————————————————————
只有当你走进图书馆的时候,最能体会到什么叫作“知识产权”,什么叫做“学校提供的资源”
只有当你真正准备写点什么而觉得词穷的时候,最能体会到什么叫“知识产权”,什么叫做“学校提供的资源”
只有当你捧着沉淀的砖头,因前言的每句话叫好而望书兴叹“后面还有这么多啊”的时候,最能体会什么叫“知识产权”,什么叫“学校提供的资源”
只有当你来过,逗留过,却要离开的时候,最能体会到什么叫做“知识产权”,什么叫做“学校提供的资源”
我能带走什么?
这些知识,这些资源,都带不走,只带走一颗谦虚、谨慎、知道“还有许多不知道、还有许多能做而没有做”的心。


博士延期毕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89222-489875.html

上一篇:今日读了金克木先生关于佛教的几篇文章
下一篇:《脑研究的崎岖道路》——很励志!
收藏 IP: 115.156.228.*| 热度|

5 李学宽 高建国 罗栋梁 刘颖彪 victorra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