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没见鬼!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1-12-26 20:26 |个人分类:生活全纪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上连读两则与见鬼相关的博文,本人也来凑趣.
前年的年初,购房装修,我累病了.哮喘,因较为严重的喘息性支气管炎,我住院了。病房在我院内科楼六楼的中医科,一个在2000年启用的较新的大楼。我住在一个三人间的中间。晚上回家,白天到医院打点滴,与查房。
大约住院后的第五或六天,我在上午约九点到病房,仅脱下外套,没脱其他衣服便脸朝上平躺到床上,戴上口罩与一次性帽子(医务人员的坏习惯),盖上被子,静静地等待医生及打针的护士。大约躺了一刻钟左右,我看到天花板上我正对面的地方好像出现了水滴,在大约60厘米直径见方的面积上,大约有几十到百余滴,开始的不显著,到后来水滴越来越大,越看越明显,而水滴之间,以及没有水滴的地方的其它天花板则未见任何异样。忽然,整个的水滴几乎同步地落了下来,刚好滴在我的面部包括枕头或面部以下的被子上。几乎以我的面部为中心,而我因为戴着帽子与口罩,没有感觉沾上水滴。哎哟!我轻轻地叫了一声,但并未在病房造成反响。我用手蘸了一点滴在枕头上的水,几乎没有颜色,但好像有一点油腻的感觉。大约十余分钟后,我将此事告诉前来打针的护士。护士礼貌地笑了笑说,不会的,是不是你的感觉?意思是我产生错觉了!我说不是,肯定是滴水了!我将滴水的整个过程向他描述了一遍。她笑了一笑说,好我告诉护士长。不一会,护士长来了,看了看现场,马上说,不会的,我们从来未有发生这样的事!我告诉她,我是本院职工,我没有发生任何伤害,不存在任何问题,只不过是告诉你们一下。她说,本院职工更应该注意,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决不能乱讲!她从干燥的天花板,完整地室内管道以及干净的被服等多个方面对她所坚持的真理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我理屈了,为担心她认为我在蓄意造谣,只好用了最后的绝招,即在枕头上残留的几点水迹。她仔细看了看,又摸了摸,回头对护士说,给他换一个枕套!
第二天,我们医院的水工到病房巡视(设备的完好性),由于和他相熟,我将此事再次告诉了他,他反复查看了一切之后果断地告诉我,天花板滴水,而且刚好在你头上的一小块地方,不可能。(当时他所论证的理由就不讲了)除非你遇到什么东西了!我默然了。
管床教授是我很好的一个同事,我自然告诉了他,他自然也安慰了我,几天以后,我出院了。
这件事于我也并非绝无收获。首先,护士长交班时叮嘱护士,你们注意一点,这个人行事有点古怪,别让他找麻烦!因而接下来给我打针的再没有见到实习的护士了。其次是医疗处置,我的那位做管床教授的同事郑重地对我进行了一次查房,审慎地,转弯抹角地询问了我的家族与个人精神史。所幸为照顾我的脸面,这些询问没有在病史上留下记录。第三,我最讨厌别人(病人家属)在晚上用我的床铺!据说自我反映上述情况后的第三天晚上起,左右床位的病人家属便再也不在我的床上睡觉了。
至于这一经历,它对我而言是客观存在,但和其它许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一样难以得到别人的相信。科学网上的各位一定不会相信它的存在,因为它的确是违背科学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88287-522333.html

上一篇:邂逅青春,当年我十九岁
下一篇:中国的人才,哪儿去了?
收藏 IP: 61.183.66.*| 热度|

1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