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ang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angyang

博文

写在一年之后的今天

已有 2564 次阅读 2011-6-30 21: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 朋友, 一个人, 找工作, 西宁市

终于所有的考试都结束了,也可以说我的考试生涯要告一段落了。因为研二就没有课了,我突然又有点失落。一想到以后就没有这样的生活了,为了考试,整天读书背书,还有大一的时候通宵背书。。。这样的生活只会是一去不复返了,再也不用担心挂科,不用就为了考试过而通宵的情况了。轻松是轻松了,可是又觉得没有了目标,没有了奋斗的方向,想迷失在大海里的小船,就这样随波飘着,飘着,不知道何时能靠岸,何时会靠岸。。。。
今天是6月30号,一年之前的我还正准备露宿街头呢,背着我的两大袋行李,从西宁的西区奔到东区,在又奔回,还好西宁市个小城市,不是很远。但是,在大家纷纷离开学校,走的走,留的留,在这样的一个毕业季里,一个人独自奔命的感触很深的。虽然没有找工作,因为我只想一心读研一心想学更多的知识,但是我还是期望在毕业后到再踏进学校的这段时间里,能够有更多的社会经历社会体验,这些只不过是期望,毕竟在异乡就是异乡,一切都不是那么顺利的,有些小波折使我放弃体验的机会,如家人安排和大多数同学朋友所想,卷起铺盖回家。我最终是觉得,人还是喜欢群居的生活,虽然有时候会有吵闹,烦心的事情,但是想想就过了,还是很开心过好每一天。但是在孤独的时候就喜欢在自己的世界里走来走去,不容易走出来的。
我很感谢上天能让我走到了这一步,遇上这么多人,经历过这么多事,我也会一直怀着这课感恩的心活下去。
回忆了过去,谈谈现在吧。
现在的我过的很快乐,我不是炫耀,我只是在这里和大家一块分享我的快乐生活。
每天的生活虽然步骤差不多,早起,洗衣服吃饭,学习,吃饭,收衣服,吃饭,再学习,吃饭,学习,如此循环往复着,看似很枯燥的生活但是我觉得很快乐。我觉得很多都需要学习,即使偶尔会和同学一起谈谈心,聊聊过去和将来,各自分享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一些学习经历,这些都是学习,只是每个人从中学到的是不一样的,我也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古人在很忧愁的时候会偶尔写点小诗来排解心中的郁闷,记得似乎是有伤春悲秋的说法。春天是个很好的季节,播种希望的时节,当时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对美好时光也会“伤”,其实我觉得确实会。主要是因为害怕失去,害怕美好的时光会一闪即逝,所以才会伤感春天。的确是这样的,我也是,感觉自己过的很好很好时候,内心是并不开心的,就担心这些经营一段生活会很快过去,毕竟它不能复制,再粘贴。
不管是什么样的生活其实都是自己苦心经营出来的,里面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到最后会收获什么也是自己知道,别人只是个看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86973-460973.html

上一篇:其实老师还是很在意的
下一篇:今天的感触有点多
收藏 IP: 202.110.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