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空间我做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yhope 说真话,抒真情,与您分享我的心声、我的快乐!

博文

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3周年——奥运带给首都太多太多

已有 3908 次阅读 2011-8-8 13:00 |个人分类:所感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变化, 北京奥运会三周年

北京夏日的傍晚,太阳西下,月儿挂上树梢,热气退去,凉风习习,晚饭后与家人朋友漫步奥林匹克公园,好惬意,好舒服。

遥望鸟巢和水立方,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思绪回转——

200888注定是一个无法忘怀的日子,虽然未亲临现场感受奥运开幕式的盛况,但身在北京,也切身体会到了奥运的气氛。全中国人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骄傲与自豪!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3周年的纪念日,或许已被繁华都市中匆忙的人们忘记。我2001年便来北京上大学,那一年北京申奥成功,一晃十年过去了。十年间,我切身感受了北京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奥运带给首都太多太多。

虽然来京已有十载,但我的活动范围有限,基本集中在北三环与北五环之间。因一个姐姐在奥运村附近住,上学时经常去她那里,所以对奥运周边相对熟悉一些。2004年我第一次来这面时,没有公交车,下了车还得走很远,没有路灯,黑乎乎的,从不敢一个人晚上走,距离这不足500m便是奥林匹克公园,全部用围栏挡着,里面就是一个大工地,春天风大,沙土漫天飞扬,当时还想着,这什么时候可以建好呀?这如何能举办奥运会呀?后来便隔一段时间来一回,每次都有些变化,一个个崭新的小区封顶,不知何时有了路灯,通了公交,开了一个大一点儿的超市;又过了一两年,这里的路全部重修了,小区的住户多了,车多了,商铺多了;最多的商铺便是房屋中介,看着房价一天天飞涨起来,2004年这里最好的小区房价仅八千左右,到2007年已飙升到超过三万,国奥村的房价已高达五万,这一地段也从无名到亚奥商圈,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闻声而来,而身处其中的我仅注视着、感受着奥运所带来的这一切。

2008年春天,奥运村、媒体村、各比赛场馆纷纷落成试运行,长达7年的宏伟工程展现在世人面前,如此气势磅礴,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强大实力和人多力量大。以前修好的道路又重新翻修、拓宽、绿化,周围的小区、商铺都重新规划、改造,一切为奥运服务,充分体现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的优势!不仅在这里,我上学的研究所距离奥运村几公里,作为奥运村的缓冲区域,道路也加宽了两倍,以前拥堵的马路顿变通畅。奥运会期间,虽然对周边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大家都积极配合,毫无怨言。奥运会举办的日子里,让世人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崭新的北京!

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后,奥运商圈仍热度不减,房价居高不下,大小商铺接二连三开业,前几天又新开了一个华润万家购物中心,旁边还新开了一个肯德基,诸多大牌子专卖店也入住这里,很难想象,几年前附近甚至连一个像样的超市都没有,如今大商场、专卖店都搬到家门口了。附近市民更深切体会到奥运带来的诸多变化!

奥运成功举办后,各地举办的世界型活动不断增多,世博会、世锦赛、世园会……北京奥运会让世人眼前一亮,更让世人惊叹中国的蒸蒸日上、势不可挡,这条东方巨龙正腾空而起、傲然屹立!

值此北京奥运会开幕三周年的日子,写下我亲身体会奥运带给北京的……身在北京,虽然也曾抱怨房价过高、交通拥堵、生活压力巨大,但我也感受着繁华首都带来的便利,也会融入这个城市,与之共同发展壮大,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83095-473026.html

上一篇:漆黑的夜,孤寂的我
下一篇:记羽坛一场巅峰对决:“欲望”是拼搏的动力
收藏 IP: 124.16.184.*| 热度|

1 付碧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