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dentian 以人为善、宽宏大量、明辨是非、觉悟真理!!

博文

最后的冲刺!!

已有 2802 次阅读 2011-12-9 20: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篮球, 三好学生, 水墨画, 五线谱, 迪斯科

      在师范的三年,一转眼就快要结束了,紧张而激烈的三年匆匆走过。
      在这里,我学会了什么是水墨画,什么是吹塑画,什么是手工裁剪,什么是G大调,怎么弹好五线谱。
      做为女子篮球主力,忘不了我们女子篮球三连冠的佳绩。忘不了迪斯科大赛上台领奖的激动,更忘不了自己得到"省级"和"市级"三好学生的美誉表彰。
      最后的冲刺,也是我最大的期盼也将一步一步的走进,争取上师院的报送名额。
      竞争无处不在,优中选优,一关一关的过,校内考试刚已结束,听说前两名已定。竞争加上外在的社会因素,自己就无能为力。面对现实,我如何去做,思前想后。在夜里、路灯下,桔黄色的灯光指明了一个方向,我走到校长家的门前,鼓足勇气,去敲门。
      校长问明我的来由,我坦率的讲,我要上师大。校长说:“你认为你能上的理由是什么?”“我三年的学习成绩和我为班级争取的荣誉。”三年来,学习成绩我基本是第一、第二,获奖就不用说了。
     “师大名额有限,上师专还是有机会。”听到校长这话。我全明白了,(同学中的传言是真的了,师大名额真的已被人内部搞定)我只能上师专了。
      “师大英语你可能跟不上,你们没开设英语课。”“我一直在自学,我不担心。”这时校长家的电视里刚好出来一段香港电影里的英语对白。“你听懂他们刚讲的内容吗?” “听懂了,他们说‘是的、长官,我们一定完成任务”
       “你自学的英语!不错!”“我一定让你能上师专”。我一定能上师专了。
        学校名单公布出来,我们班同学关心的跑来“你是全校第三名,师专名额第一名!公布了!”我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笑容。这也是我已知道的结果,我只能上师专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8685-516731.html

上一篇:菩提----名字的由来
下一篇:第一章 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二级)
收藏 IP: 116.230.122.*| 热度|

2 王涛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