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dentian 以人为善、宽宏大量、明辨是非、觉悟真理!!

博文

梦飞起的地方

已有 2876 次阅读 2011-12-4 17: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乡的小村庄,有绿树、田野、流水、青草。小时候在这里长大,梦也在这里成长。
     文革结束了,学校恢复了正常,1977年,从幼儿识字班进入了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学会排队放学,就在排队时,有一个同学从后面猛的推了我一下,我顺势向前倒下。在一旁检查放学的老师(后来才知道是校长)刚好看到这一幕,叫出后面推我的同学,一个调皮的小男生。(现在也记不起来叫什么名字,第一天上学相互都不认识)让他站出队伍,批评是不可少的。看着老师的关切,从哪时起,我就知道老师会公正、严明。老师真好!
     小时候,喜欢玩孩子们玩的游戏,我总喜欢玩当老师的游戏,几个小朋友搬来小板凳,我找一个小木板,装模作样的当老师,一边写、一边画,指导下面的“学生”坐好。讲的内容自己现在也记不起来,总之当老师的感觉真好,从哪时起就想当一名老师。
    初中了,和同学下课之余,跑到田野里,绿油油的麦田地里,我们畅谈理想,交流我们的梦想,作家、画家、企业家、商人,大家都在编织自己的梦想。西边的太阳快要落下,几个小伙伴还在讨论什么家可以成名,什么家有钱,什么家最厉害时,我还是想当一名老师!
    初中毕业,终于考上了师范学校,想起领回通知书从村西头进村的哪个场景、哪份激动,至今也难以忘记。奶奶问:“上师范出来干什么?"我说能成一名女教师。什么,“女吊死”,不去不去,什么“女吊死”,好好的在家,我们不去“吊死”。我哈哈的大笑,不是“女吊死”,是女教师。奶奶笑了,我们开心的笑了。
    梦从家乡的小村庄飞起。绿树、蓝天、白云、田野,清清的水流带着我的梦一起飞。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8685-514832.html

上一篇:干自己喜欢干的事业!
下一篇:父亲的提醒!!!
收藏 IP: 114.91.9.*| 热度|

4 李学宽 黄晓磊 齐伟 henxuw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