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有了一键转载,我便不再想写日志

已有 3539 次阅读 2010-6-13 21:35 |个人分类:博客风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日志, 一键转载

      我最初写的博客(或者叫日志)是在腾讯QQ空间里的,开始是很认真的写,有人请求加我为好友时,也先必看其QQ空间里的日志,从其文章中判断有没有共同语言,再确定是否加其为好友。但是现在这一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因为在腾讯QQ空间里,写原创日志的已经不多了,打开别人的空间大都是整版整版的转载,就连我自己也是一样,已经不在那里写原创日志了,因为一键转载的确太方便了,谁还愿意写呢?现在我自己的QQ空间日志也是整版整版的转载了。       

       近日科学网对某博主的博客作出处理,我举双手赞成。 科学网就应该成为原创思想的集散地,而不仅仅是资料库。我甚至觉得科学网作出这样的处罚太迟了点,因为某博主靠转载为武器数月内总是高居科学网周排行榜首,而总点击也杀入前十,这对于以创新精神为已任的科学界本身就是十足的讽刺。其对科学网根基的伤害比起鬼王来说,何止于十倍?近其科学网上一些名博的相继离开,对科学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需知“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不管什么时代,放在哪里都是有效的。网络的人气也是要靠有将才的人吸引来的。

        正本才能清源,希望科学网编辑部能够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不变。

        编辑部:关于对许培杨博客相关处理的说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6669-335189.html

上一篇:我喜欢读书,但学富五车是不可能了。
下一篇:科学网博主姓氏分析-----出现严重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9 唐凌峰 王晓明 陈儒军 赵明 钟炳 吕喆 魏东平 苗元华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