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有爱不计较(转载)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09-12-8 17:55 |个人分类:转载|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转载, 计较

这是一篇非常富有哲理的小小说,故事虽短,意味却深长,曾被无数人转载过,所以我无法判断出它的原出处,但考虑到科学网上没人转载过,于是转载过来与大伙一同分享。

=======================================================

一天,儿子拿着一本杂志问我:“妈妈,假如有三个人向你求婚,第一个喜欢请你吃饭,第二个喜欢给你送花,第三个喜欢写诗赞美你,你愿意嫁给哪一个?”我说:“哪一个都不嫁。”儿子说:“假如这三个人其实是一个人呢?”

    “那可以考虑。”我答道。“好了,现在这个人已经是你的了,并且你们在一起已经生活了十年。十年里,这个男人觉得又是请你吃饭,又是送花,又是写诗,有点厌倦了,他想减掉一项,你想让他减掉哪一项呢?”“那就把那顿饭省了吧!”“好了,又十年过去了,送花与写诗,这个男人想再减掉一项,你想让他减掉哪一项?”“那就把写诗免去吧!”我说。“妈妈,那你就是愿意嫁给第二个人了。”

    我陷入了沉思。起初我谁都不愿意嫁,最后却愿意嫁给一个送花给我的人。假如儿子再继续问下去,我岂不愿意嫁给一个既不送花,又不请我吃饭,也不给我写诗的人吗?按正常的顺序问,我不同意;倒过来问,我却无条件的同意了。这到底是为什麽?难道这道题又诡辩的成份?

    后来,我拿过那本杂志反复读了几遍,发现是爱在起作用。没有爱的时候,你会要求他很多;一旦心中拥有了对他的爱,你就什么都不在乎了。爱却是具有简洁的内涵,只要有爱存在,谁会计较外在的东西呢?

==================================================================================

应二楼兄弟的建议认真的搜索终于得出这篇文章的原始出处其作者。向二楼兄弟致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6669-277071.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至少有36位活跃的博主不明不白的被人“微邦”了!
下一篇:如何成为科学网上的暴发户
收藏 IP: .*| 热度|

12 刘全慧 陈儒军 刘进平 钟炳 陈国文 鲍海飞 丛远新 iwesun yinglu zaimingyu woxing xf10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