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泰山 教师,翻译

博文

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自己-纪念唐福珍

已有 4005 次阅读 2010-4-17 12:16 |个人分类:读书余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火炬, 唐福珍

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自己

-纪念唐福珍们

昨晚央视3台青歌会一曲来自武警部队歌手周鹏的一曲《兄弟》让我震撼,其中那句“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自己。”登时让我回忆前以死抗争的唐福珍女士和其他以自焚抗拒不良开发商和政府官员的人士。

这首歌无疑是为唐福珍们所写,是对这人间悲剧最好的注解,一首震撼天地之歌

今天上午查了一下《兄弟》,将部分歌词记下,如下》:

兄弟,你在哪里,天空又飘起了雨,我要你黎明一样出现在我眼里,兄弟,你在哪里,听不见你的呼吸,只感觉我在呼吸,泪像血一样在滴,我一人独自在继续,走在伤痛里,你闭着眼在回忆。

岁月锋利,那是最最致命的武器。这也无法把曾经都抹去。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容易。还有什么,比倒下更有力。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我自己,用牺牲证明我们的勇气。

我一人独自在继续,走在伤痛里,你闭着眼在回忆。岁月锋利,那是最最致命的武器,这也无法把曾经都抹去。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容易,还有什么,比倒下更有力,

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我自己,用牺牲证明我们的勇气,还有什么比死亡更恐惧,还有什么,比子弹更无敌,没有躲避,是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用牺牲证明我们没放弃。没有分离,每个夜晚都是同样的梦呓,自言自语,来世还要做兄弟。

歌词里,“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我自己”,让我回想到面对那一群恶狗似的拆迁队伍,唐福珍是如何以自己的身躯变成了一具“肉身火炬”。

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容易。还有什么,比倒下更有力。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我自己,用牺牲证明我们的勇气。

兄弟,你在哪里,听不见你的呼吸,只感觉我在呼吸,泪像血一样在滴,

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的点燃我自己,用牺牲证明我们的勇气,还有什么比死亡更恐惧,还有什么,比子弹更无敌,没有躲避,是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用牺牲证明我们没放弃。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5978-312979.html

上一篇:《重庆时报》向作协道歉不必自打嘴巴
下一篇:看马英九、蔡英文辩论恰如看早恋之少男女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