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zjkyc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dzjkyck

博文

纪念我的父亲

已有 2640 次阅读 2011-4-5 12:39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父亲

这特殊的日子,和父亲走的时候一样阴沉沉的天气,有种特殊的力量在驱使我一定要记录一些东西。
 
22年过去了,我的父亲,你在哪里啊?你过得还好么?虽然,我至今还是不相信人死后还有另一个世界;但是科学至今似乎也解释不了灵魂的有无和去处,所以我依旧相信父亲还活着,也定在人类未能洞察和解释的时空世界吧!其实,即便没有这样的世界,活在我们子女的心中足矣!
 
我对父亲的记忆还停留在他的中年时代。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亲人关爱呵护,对同事诚心以待,这就是他一生的写照。父亲走的时候在小小的连队举行了很隆重的追悼会,父亲的一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评价。父亲身体一直不好,临终前几个月,当时在学校念高中的我却并没有关注父亲病情的演化,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这是我一生的痛。
 
父亲是个孤儿,十几岁支边到新疆,一辈子交给了兵团的建设,他们这一代人是值得尊敬的,就像在军垦拓荒的黄牛。父亲还没来得及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就走了。他走的时候家里还没有看上电视,没有住过楼房,没有用过冰箱,甚至吃顿像样的“大餐”。然而,兵团的贫穷环境里没有消磨父亲生活的意志,他的一生总是在默默地工作,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担当这一家人的生计。在我眼里,父亲平凡而伟大。
 
从小我们在家接受着严格的家庭教育,这和父母亲的性格有关,也蕴含了他们的希望。父亲临终的时候,几个子女均已健康长大,最小的兄弟也上了技校。岁月飞逝,一转眼,子女现在都已长大成人,自己也身为人父。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在脑海中过去的场面记忆中并不多,一起下棋,被父亲暴打,还有父亲骑自行车带我的时候摔倒的场景,以及病重咳嗽在床时问我的话......一想起父亲瘦弱的身躯,让人感慨万分!可惜时间不能倒转,重温美好的亲情也只有在记忆中了!
 
感谢父亲给了我生命,抚育我长大、健康成人!珍惜亲情和友情,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做好自己,这是我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无论有多大的成就亦或生活多么艰难,想一想过去的时代,再想一想父亲的一生,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要做一个向父亲一样平凡而伟大的人!
 
父亲啊,我亲爱的父亲,永远想念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50359-429847.html

上一篇:孺子何教?
下一篇:也说科学网大学
收藏 IP: 110.84.185.*| 热度|

6 李小文 唐常杰 李学宽 梁俊红 孟津 刘艳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