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叶昆虫Chinese Leafminer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omology 潜叶昆虫研究组主页:http://group.acagrid.com/1014

博文

[旧文再发] [南非杂记] 海洋公园(照片)

已有 3123 次阅读 2009-6-27 17:07 |个人分类:My Album 图片集|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外, 南非, South, Africa, South, Africa

[南非杂记] 海洋公园(照片)
 

第二十二天(8/8),昨晚梦见小华回老家看父母,而让我一个人住别墅,我很害怕,不敢住,就跟回去,路上碰到老妹,她给了我们两个洋葱,但是有些烂了,于是我们在剥皮,后来就惊醒了,因为已经超过七点了。

早上八点,小华就着急地取下电池,打开电脑,欣赏昨天的那些相片。八点半时秀玛站在花园那儿约我们一起去USHAKA公园,我们又跟秀玛出发到市中心去看了一下,今日的行程可不比昨天,因为今天是去最危险的路段,而且我们没有车,只能乘公车,所以小华把相机很小心地藏着,一路上小心翼翼,逃也似地恨不能马上到达目的地。

 我们先乘公交车到秀玛要去的一家律师所,然后我们再乘小公共汽车(秀玛说这是TAXI,照我看,同中国普通的那些面的有些象,四处喊客,特象在中国常见的那种跑短途的那种交通工具。)到了海滨,先买了票,花了六十元每人,去柯达店买了记忆卡256MB的,这下够用了。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到海滨看了一下,海边有黑人在制作沙雕,有鳄鱼,有城堡,有海豚,有蛇,有车,象模象样的,作者在他们的作品前面铺上一块布,路过的人觉得满意了可以向里面扔钱,我临走前再去看了一下,城堡前的钱最多,车前面的钱最少了。看来,城堡因为沾上一些信仰,人们还是更看重的,路人少的给个五分,多的也有给五兰特的,二兰特,一兰特也有。

我以为海豚表演的时间是十点,早早地就去表演馆等着-----,小华今天在这里拍了很多不错的海豚相片。

然后去看海洋生物,因为光线非常地暗,拍照效果不好,但是小华却乐此不疲,拍了很多的相片。

出来,又稍微地看了一下祖鲁的传统舞蹈,今天的那些表演者是一群黑人孩子,表演没有山顶上那么地道,但是那些黑人小孩也挺卖力的。看客们有的会给些钱放在表演者的前面,算是对他们的表演的酬劳,这种场景很象中国旧社会的卖艺。

下午一点十五分,我们又到海豹表演馆等着,但是等半天却只等一句话就是因为哪里施工的噪音,使得海豹今天不能正常表演,只好作罢。然后秀玛带我们去看了轮船,拍了几张海景照,随后本来是喂养鲨鱼的时间,但是又因为某种原因,今日的这项活动改了,只能看到小鲨鱼,看不到他们喂养大鲨鱼的场景,真可惜。再去看企鹅,也没有,小华说那些企鹅用冰水才能养。

出门时秀玛帮我们去找他们说理,小华说秀玛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他们不远万里的从中国来,居然看的不尽如人意,应该弥补他们,不然的话,他们以后到中国去讲,这样产生的影响就太不好了。”于是我们又得到了两张门票。秀玛是个很可爱的LADY,跟我一样,喜欢讲价,但是他的谈判技巧绝对胜过我一百倍。而且她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一路上,看到合适的人就会上前去打招呼,很容易跟人混熟。

走了没几步,一辆车开过来,告诉我们附近有人抢劫,所以他们正在开车追赶劫匪,还让我们搭了一段路,然后下车时还告诉我们要小心,听了这些,弄得我紧张兮兮的。

后来搭乘公交车经过自然博物馆,我们又进去看了一下,里面有非洲当地的野生动物,品种相当地多,有大象,河马,犀牛,非洲豹,野牛,长颈鹿,狮子等等;还有各种各样的鸟,还有多种多样的昆虫和鱼的标本,我照了一张坐在鳄鱼身上的相片,回来后先发了一张昨天拍到的鳄鱼群的相片然后再告诉两个人:“我敢坐在鳄鱼身上”,两人自然都不相信,结果我把谜底一公布,他们都觉得有趣。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去找公交车,途经市中心,那里的一大堆建筑物都太有特色,太美了,可惜秀玛告诉我这里是最乱的地方,如此,我们哪有胆量拿出相机。 总之,一路上都是紧张兮兮的,看在眼里的每个黑人都好象会来抢你东西似的。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一辆公车刚开走,等车的时间还很长,所以我们就到附近的WorkShop购物中心去看了一下,购物中心到处都有,但是这里的工艺品却是我所见到的最多的,很有特色,非常迷人,特别是驼鸟蛋,一人要六十元,有彩绘,太漂亮了。钻石戒指则要800美元一个,而且还很小。太贵了。开店的是个印度人,看我们不买,有些失望,他还以为中国人能到海外旅游的,肯定是大款。这里的中国人不多,今天在USHAKA里面只看到来自亚洲的三个家庭,但是其中两个家庭在他们合影完后,我去问了一下其中的一个小男孩,那小孩告诉我他不说中国话,如此也许是日本人,另外一个家庭我没有打招呼。

后来搭乘另外一辆公车,车上明明只有五六个人,但是那司机却说这个时间段是高峰期,要涨价,所以票价从1.6涨到2.8元一张。车上有个白人,告诉我们南非的抢劫是很可怕的,说在一家百货店那里,只要你掏出钱包拿钱,马上就有人冲上前去抢了就跑。后来经过一处连快屋项墙壁都已经没有了的建筑物时,那人还告诉我们这原来是一家麦当劳店的,因为当地人不喜欢美国人的食物,所以一夜之间就被当地人用暴力拆了房。还说在整个南非只有十一家的麦当劳,但是肯德基却多一些,因为后者只卖鸡,不卖汉堡等东东。所以处境会好一些。听了让人害怕。

那个白人告诉我他在市中心的WorkShop店里面开服装店,卖服装卖鞋子,是从中国进的货,我们问他是否是去过中国,他说没有,那可能他的货是从约堡那里进来的。了解到这样的信息,我很高兴,我告诉他我来自中国的鞋城,我们那里盛产鞋子,我想拿他的名片,但是他没带,然后告诉我们可以到店面去找他,乘机他还推销了他店里另外的生意,比如纹身什么的。

下车,没走几步路就到家了,秀玛问我还认得路吗,我告诉她我只记得那个最高的土色的建筑物。秀玛问我还想不想去看一下印度人的餐馆,太累了,只好等以后去吧。

回来,饿得很,先作饭。小华却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看起今天的那些杰作来,说真的,我们的摄影技术一天比一天有长进了呢。

发了几张图给龙龙他们,然后决定让龙龙在家里冲印后寄给两边的老人看看。
[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Post  by  戴何骏 发表于 2005-8-8 4:25:19
http://www.xinxinbao.com/oblog31/user1/198/archives/2005/5126.html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4961-240657.html

上一篇:[旧文再发] 南非杂记1 [高高的通讯费用]
下一篇:[旧文再发] [南非杂记] 第一场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