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bangl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banglei

博文

行动懒散的日子,精神得以休息

已有 3652 次阅读 2011-5-29 16: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时间, 主持人, 内蒙古

老板走了也有些时日了,相比较之前的精神懒散,我现在又多了项行动上的懒散,这些天好好休整了一把,每天睡到自然醒,无须担心他在的时候所有的烦扰,感觉周围的气氛是愉悦的、轻松的、懒散的。

这两天计划着提一把劲把身边的一些明确了的事情好好处理下,为自己做好规划,时间眨眼间就要奔向六月了,离毕业也就整整一年了,进入倒计时阶段,虽然这两年很是辛苦,但父亲还是告诫我,成大事者,要大度、大爱、宽容;感觉很有道理,老爸在家经常会看内蒙古卫视赵川主持的节目《现场》,假期在家时候也陪老爸看了几期,的确不错,都是身边活生生的例子,主持人不会明明白白的给某个事情下一个结论,只会是从让人心服的只言片语中说明道理,这与某些卫视的相似节目比较,简直是天上地下了,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说再多也白搭,句句直击事情本身的要害,才是关键,多想想,多体会下生活,总能明白许多!

中间插入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劝说自己,渐渐少去这无谓的抱怨,这无用的挣扎,在这剩下的时间里多为自己的未来做些计划,目标明确;生活苦了也有苦的道理,人生早晚要经历这个阶段,无论怎样都不要给生活和精神再造成困扰,本来外人的作为已经让生活纷乱不堪,自己再没头没脑的胡乱对待,那生活不就成了一碗浆糊了吗?善待自己,无论身处何方,处境如何!

看着周围的同学陆续的立业成家,大多数居有所居,用有所有,而自己还在过着寄生虫般得生活,而且自己也总是在加重着自己的寄生,每每想到这般,心情可堪,总会出现很焦躁的感觉,特别是在这个环境里,万般不如意;也许当我以后回忆起这三年的生活,形容这的应该是“身体的牢笼,精神的炼狱”吧!我想逃脱,但不得不坚持坚持,不能让自己半途而废,我总给自己很重的负担,确实,眼不见心更不静;父母也能看出我的变化,父母打电话经常开慰我,人生的某个阶段就是要这般的,这个阶段恐怕也只有借助于父母了;活生生的现实在面前,不得自由!

这段时间想通了很多事情,在这剩下的一年里更多的是再为自己博一下,真正的成熟起来,做到大度、宽容、大爱!我不甘心于现在的生活,但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梦想,一个人没有既定的未来,这才有前途不可限量之说!

大连的槐花现在才开,中午去吃饭的路上入鼻的是槐花浓郁的芬芳,今年没了机会吃那些槐花做出来的食物了,待毕业吧!好长时间没有打羽毛球单打了,今天本来两个小时,只打了一个半小时,后来还被虐了,累的连跑动的意识都没了,可恨的眼镜,总滑,毕业后要好好打造自己的羽毛球和篮球装备,这是我今后生活不可或缺的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44633-449253.html

上一篇:飞沙 近日
收藏 IP: 202.118.70.*| 热度|

1 王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