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zg1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zg101

博文

梦想

已有 2106 次阅读 2011-8-24 05: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想, 模仿

      上初中的时候,班主任老师问我,长大以后你想干什么,我说:当中学老师。不知道是不是我上课经常乱提问题,老师说,你长大后一定会成为科学家。那时候我从来不收拾,以至于连妈妈都批评我,你模仿爱因斯坦走火入魔了,话说回来,还真的从爱因斯坦的传记里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爱因斯坦在脑袋里 做实验。看到这一条,我做物理题,首先要闭眼睛想象整个过程。这样,坚持下来,物理就越来越好,除了第一次80,以后每次都是98。很多事情都是从简单的自以为是的模仿开始。有一天人才市场的办事员通知要我们来办理职称方面的手续,结果那天刚好公务员报名,他看了我的申请职称的表以后,就猛劝我也报个名,而且,那时候研究生直接面试,不用参加笔试。我就交了十块钱报了个名,选择放弃做公务员而进了学校还是希望自己将来能读个博士,在学校的话,比较有时间复习看书。因为在企业的时候,每天上完班,就不想看书了。因为以前同宿舍一个研究生同学做过老师才考的,他的谈吐,各方面都超过我们一截,在研究生院宿舍聊天的时候,基本是他在演讲。他经常给我们讲在中专当老师的有趣的事情。开始我想当中学老师,结果妈妈说:中学老师上课太多,一周要上二十多节,都是同样的课程,按你的思维估计上一年就受不了。中专老师没有高考任务,比较轻松,上完课就可以回家,不用坐班。就找个中专、或职业学校。当时找了好几个,都不需要招老师。后来到了六月份,还没找到,想想还有个大学师妹也在柳州,问问她在干么,结果一问,她就说,要不你来我们学校吧啊,我们只要是硕士就要。不看专业,只要你不嫌我们这庙小就行,结果,第二天就去了,当场就要了,然后是等手续。结果市长总是没有空,半年了都没批,妈妈找了好几次人事局,每次副局长都热情接待,最后一次说,再不批的话我们去广州,那边大学要我们过去面试,最后是当时的柳州市人事局的局长做主,自己代签的字,就进了学校。后来一周后、还是两周后,就是公务员面试,通知来的时候,我就说刚进了单位,就不去面试了,就没去面试。其实去年也是准备考清华的博士,这几年研究了好几个导师的领域,想报考MBA只是为了看看英语还记得多少。结果,在北京跑了三个学校咨询以后,发现好像读这个比较有利。而且读博的话,要三、四年,现在读博的太多了。如果读了仅仅是拿个文凭,又不干这一行,好像又没什么意思。而且,生物学目前的积累好像还没有到突破的时候,看不太清楚哪个领域比较好出成果,估计还要十几年吧。况且四十五岁之前,有需要的话,还可以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8091-478866.html

上一篇:小虎队
下一篇:师兄的思维定势
收藏 IP: 116.253.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