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zg1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zg101

博文

等待的日子

已有 2200 次阅读 2011-5-21 16: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育, 关系, 中国人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本来想好好开始练练钢琴,哪知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没练几天,就突然“下岗”了,这年代,到处都有给领导打小报告的人。还好了,正求之不得。每天去公园学学体育舞蹈,去新华书店看看养生、心理学的书。在家陪陪父母、外婆,看看电视。突然发现,很久没看电视了。看一些一直没有时间去看的朋友。上次面试,面试的副院长说我工资最低,考分最高。有时候是一种悲哀,大学老师的工资就这么少,没办法,十年,工资都没有什么变化,或许,在领导的心中,教育永远是最后一位的。他们的小孩都去外地上大学了。本来,想在家休息一个月,今天有位老师叫我去代课,本来想拒绝的,听说是给残疾人上课,而且就一个晚上,就去吧。我发现,我还是蛮喜欢上课的,可是过去一直都没有转为教师岗的机会。也不知道领导怎么想的,一直要我管机房,听说有一次系领导们还在研究怎么使用我,这帮笨蛋。给我个教师岗就行了,教师岗又没有人数限制,那么多年轻老师都没课上,让他们来管机房就行了。每次想上课,这些人就说,你先上选修课吧,等我们满意了,再让你转,以前开了一堆选修课,也没见哪个领导来听。刚来的本科生都是教师岗,估计等我达到误人子弟的水平,就可以上课了,难道怕我评上高级职称以后当他们的领导?可能吧,虽然我不想当领导,可领导不一定这样认为在学校顶了七年最高学历的帽子,还好今年有两个新来的去读在职博士,总算摘掉了这个帽子,不上课是不能评高级职称的。校内就被卡掉了。当然有关系的例外。悲哀啊!中国人在哪儿都是喜欢窝里斗。非要把人都送给美国才甘心。或许,考虑一下高中同学的大师姐的建议,以前经常去她们北大听课,去她们的实验室玩,读完MBA帮她们打工,去外资银行做个分行的负责人,她导师在广西做副省长。先花五年时间挣点钱,再去创业。人事制度改革谁知道会怎样,反正现在高校都喜欢找兼职教师,出来也可以去上课,有钱在话自己搞个培训机构,人生没有多少十年。我或许需要重新做职业规划,以前总给学生做。现在轮到自己了,有两年时间,好好想一想。下个月,就该发通知书了。慢慢玩吧,我还没玩够。
     也不知道林毅夫明年是否回北大上课,回的话,又可以去找他讨论问题了。这十年,没人聊天的日子,真是孤独。要不,等到43岁以后再继续读个人工智能的博士。以后去南方科大做兼职,等过几年,我们这到广州也就几个小时。


关注南方科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8091-446501.html

上一篇:回忆我的大学生活
下一篇: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收藏 IP: 124.226.35.*| 热度|

2 武夷山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