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zg1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zg101

博文

高血压成因假说

已有 3150 次阅读 2011-3-19 08:2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血压成因假说

   刚回到广西没有做生物研究的条件,我就进了一家企业,现在叫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研究中药的企业,我做了一年半,在里面担任科研员,开始关注中医药的发展.
   妈妈是中学老师,在我上大学之前,因为上课在讲台上昏倒,检查得了脑部肿瘤,因为生长在脑部的正中央,被神经包裹,压迫神经导致经常昏倒,到北京没有人敢做手术,感谢上天,幸好这样,就到南宁找了一个医生开了一副中药,加上食疗,96年就提前退休后,每天练习智能气功,到老年人大学学跳舞,几年后,就好了,医生检查一切正常,就说这是良性肿瘤。但是留下一个后遗症,就是高血压,去年3月的时候,找了一个私人的草药店,店主是广西中医药大学药学毕业,开了一剂中药20多种药材,包括一些名贵药材,用量少,一个月的药量360块钱,用了一个月,血压就降下来了,我妈就不吃了,到了今年一月,因为今年广西特别寒冷,很久没升高的血压又升高了,我妈又听了医生的用了西药,一个月以后,血压降了,血糖升高了,医生又建议打胰岛素。这是我妈就问我要不要打胰岛素,我就奇怪了,说你不是血压正常了么。她才把情况说给我听,我就又带她去找那家店,又开了一个月的量,这个月下来,血压正常了,血糖也正常了。店主说,好了后,每个月吃一次做预防就行了,一年买两个月的量,也就花720块钱。第二年买以一个月做预防就行了。
   我最近一直在看网上美国耶鲁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的课程 ,有一节课跳到了高血压。我就提出了一个猜想,高血压其实是一种应急反应,当你神经紧张的时候,也会导致短期的高血压,这里面涉及到一些细胞分子信号传导和神经系统的反应,,普通的由于血脂高造成血管堵塞导致的高血压其实是一种正常的保护反应,我们可以通过降血脂的办法疏通血管,通过营养补充试剂,恢复血管的弹性,但是已经形成的高血压的信号反射,短期形成的容易去除,血压就降了,长期形成的难以根除,要通过调理肠胃,去除这些相关信号传导的条件,血压才能降下来,和血管本身没什么关系。我妈妈的高血压,我个人认为是由于抑制肿瘤生长的中药引起的或者肿瘤本身也参与了这一形成了信号回路的形成,因为一,用西医的所有检查方法,所有生化指标一切正常,无论如何不应该是高血压。但用了降压药之后,就变了,降压药的原理大家都清楚。大部分病人是由于血脂高引起的,最终导致这一信号系统的形成。至于这一信号系统涉及到哪些基因,哪些蛋白质分子,哪些化学物质,大家慢慢研究吧。我很多同学,师弟师妹们在美国都是从事这方面研究的,有的发了nature ,science.大家慢慢看,糖尿病的原理也是一样的,只是相关细胞被抑制,罢工了而已。可以通过食疗和中药恢复,当然美国安利公司已经在大规模的做这方面的应用。我们中国已经落后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8091-424029.html

上一篇:由温总理的报告所想到的
下一篇:从利比亚看美国军事战略的悄悄转变
收藏 IP: 124.227.59.*|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