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物业出租业主共有车位,合理、合法吗?

已有 4395 次阅读 2017-1-19 12: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物业, 停车, 侵权, 业主, 畅清园

2001年,我们一批中国科学院几个研究所的年轻人,和其他业主,开始生活在畅清园。小区虽小,我们生活相对清贫、简单,但和逐渐长大的小孩、渐渐老去的老人一起享受这里的宁静。16年以来,小区也出现过物业和业主之间的一些问题。大家都能够相互协调、相互理解,共享和谐小区。

现在,北京的车辆越来越多,停车越来越困难。相信很多小区都面临停车难的问题。长期以来,畅清园的业主们,不管有几辆车,都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和谐有序地停车。以前的物业,曾经安装地锁。通过老业主的合理抗争,地锁被拆除。但是,2016年不知道什么时候新换的物业公司利用业主以前的签名强推“固定车位”写下车牌号并收费无异于安装地锁,拿畅清园的公共利益为自己谋私。然而所谓“固定车位的业主所签的协议,实际上都是非固定车位没有固定车位并缴费的业主则车辆被引导到路旁、绿地上甚至消防通道上。这样的方式,无疑实现了饥饿销售,加速收费的目的。但是,负面效应立即显现,业主之间关于“固定车位”出现了一些矛盾。现在车位上有锥筒、废旧的椅子、自行车、电动车和代步车等等,甚至垃圾桶。这些在以前是没有的现象。好在大部分的业主,慢慢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后团结起来维权。

在居委会的协调下,热心业主选出了5位代表。他们参加了居委会、业主代表和物业经理的三方会谈,只谈取消“固定停车位”的事情。在没有达成任何共识的前提下,热心业主用油漆和涂料把写在车位上的车号涂掉。我看过物业在三方会谈后的通告抽空比较了会场的录音发现他们仍然在假借大部分的业主名义而把维权的业主认为是偏激的一小部分;同时编造三方协商同意了一些其它的方案。针对这些误导性的内容,业主提出了公示。可是,这些内容更加简单、真实的公示很快就被撕掉。我们是理性的业主不是物业所说的偏激的一小部分”!在维权过程中物业表现出来的虚假、推诿、电话骚扰等情况对我们的家人和邻居都有影响。

电子所的刘老师家小孩独自在家,半夜被砸门一个多小时。我相信孩子是很惊恐的。尽管有邻居起来抗议并在微信群里面告知大家,可惜太晚,大部分业主都已经休息了。这样的事情,即便换成成年人,我也会感觉到威胁。砸门事件的出现给包括我在内的业主敲响了警钟没有固定车位这件事就不会出现后来一系列的抗争。物业在这件事上难辞其咎这样的极端事件,给包括我在内的业主敲响了警钟:今天被砸门、被惊吓的是刘老师家的小孩,明天呢?

我们是一群简单的人,自己有很多更加有趣、有意义的事情要去考虑。我们向往并赞美美好而宁静的生活,并乐意和邻居分享。我们相信大多数业主不出面抗争这样的侵权行径,也是幻想并静待物业把事情做好。我个人也幻想过,时间会让物业明白业主都美好小区环境的诉求。自从建立了业主微信群后,我个人也抽空,参与了和物业公司经理的几次沟通,期待物业和业主能够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互相尊重,继续共享小区的宁静。但是,三方会谈后,物业发布误导性公告,我认为物业在利用业主共有资产谋私,并有挑拨业主的嫌疑。半夜砸门事件之后,我们非常愤慨:物业有什么样的胆量,可以做出如此明显的违法行为,让小孩陷入被“恐吓”一个多小时而孤立无援的境地?业主对物业无理行径的习惯和纵容只会让物业进一步引导我们适应畅清园新常态相信越来越多的业主会逐步了解物业对业主的侵权行为及其后果。

我们都有小孩也有老人也有自由表达自己想法和享受小区公共服务的权利。我不希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物业用签名代表我不希望物业不经过业主的同意出租业主公共利益我更加不希望哪一天我邻居家、我家的小孩和老人被物业和较真的业主恐吓面对这样的侵权行为,我个人没有什么办法,也没有时间去应对。但是,我很难理解他们假冒大部分业主名义,欺压业主的行为;更加难以容忍物业半夜砸门的严重侵权行为。

我只想,也只能问:他们为什么不能好好按照规程做事、挣钱?他们是想真心为小区业主和租户服务么?

附:

关于要求裕泰物业立即取消畅清园(一期)固定停车位的联合声明(转)

http://house.focus.cn/msgview/379/366512539.html

裕泰物业在未如实征求广大业主意见的情况下强行推行固定停车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损害了业主间公平公正,引起畅清园(一期)业主方强烈反对,具体如下:

  第一,裕泰物业推行固定停车位程序违法。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利用小区土地经营应当征得全体业主或经业主大会同意。”裕泰物业以征求停车管理意见并承诺固定车位数量能够满足本小区全体业主为由骗取业主签名,其行为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且涉嫌欺诈,推行固定停车位应属无效。

  第二,根据《物权法》第73、74条规定,“小区内的道路、绿地、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裕泰物业在本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的条件下强行推行固定停车位,造成小区内固定停车位分配不均、不公,侵犯了广大业主对车位的共有权益,损害了业主间的公平正义,为小区内的和谐安定埋下隐患。

  第三,强行推行固定停车位与目前政府提倡的打开地锁,提高停车位利用效率的号召相违背,在本小区推行固定停车位大幅降低了车位利用率,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正常生活秩序。

  如上所述,裕泰物业强行推行固定停车位,不合法,不合情,不合理。畅清园(一期)业主方强烈要求裕泰物业立即取消固定停车位,停止非法侵权行为

声明日期:2017年1月10日

半夜被敲门-物业干的鬼事(转)

10号楼业主

http://house.focus.cn/msgview/379/366512484.html

本人是中科院电子所职工,10号楼7单元业主,201711日办理了停车证,缴费¥1600元,被告知无固定车位,我当时说我不认你们这一套,我根本没听说小区分配车位,你们物业是私自行为,我看着空位就停,这是我在畅清园小区居住10多年的惯例,从来邻里和谐,未出现过停车纠纷问题。

但是昨天(2017116日)深夜发生的事情,彻底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甚至威胁到了我们家的家庭财产和汽车财产的安全,让往日宁静的小区充满了暴力和不安,下面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大家。

2017116日下午五点多钟,本人下班回家,把车停在畅清园小区西门附近的2号车位附近,在停车线以内停放。因晚上有同学聚会,回家跟儿子交代了吃饭的事情,就出门聚会去了。我儿子6岁搬到畅清园居住,已13年了,现在19岁,在北工大念二年级。

我们同学聚会到11点半左右,我准备打车回家,等了好长时候都没有车,儿子正在家睡觉中,一阵敲门声把他惊醒,一看夜里快12点了,迷迷糊糊听说你们家的车堵住别人了,我儿子莫名其妙,加上外面似乎有好几个人,敲门又很激烈,当时感觉门快被敲破了,我儿子虽然有19岁大了,但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很是惊恐,在00:03分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他:第一不要慌也不要开门,第二我们家的车从下午5点多就停在小区好好的,不可能半夜又堵上别人了,第三,你可以告诉这些人爸爸不在家,如果他们继续敲门就是侵犯我们家,就可以打110报警,保护自己。

我儿子跟这帮人僵持了约半个小时,外面这帮人开始疯了,开始肆无忌惮的捶门,搞得动静很大了,我儿子慌了,又给我打电话,我告诉儿子立即报警,就说有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疯狂敲门,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到侵犯,爸爸正在回家的路上,儿子立马打110报警了。而这群丧心病狂的人在得知我不在家继续疯狂敲门,结果把邻居家给吵醒,邻居一家也打电话报警,告诉警察有人半夜使劲敲住户的门,搅得周围邻居半夜无法睡觉。

然后邻居出门交涉,得知敲门的人是物业的人。警察在17日凌晨1:10左右,进入10号楼7单元我们家门口。警察来了,物业的人立马老实了,警察询问物业和我家邻居后,让邻居、我儿子和物业共同到堵车现场确认事实。这时候我也正好回家,在西门现场,我看到了一辆车牌为京FGxxxx的福特SUV,很霸气的停在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过的通道上,所有的车辆都无法进出,福特SUV南面靠墙的划线停车位上,是我的车,这个福特SUV可能是认为物业把这个车位划给他的车了,如果不让出来,就要采取极端主义做法,把进出大门的通道堵死。

警察一看就明白了,判定堵住通道的福特SUV挪车,让我们和邻居回家睡觉,我们感谢警察后回家睡觉了。

事情还没有结束,17日早上6点钟出门,发现2号车位上赫然停着京FGxxxx的福特SUV,依然很霸气,而我的车被物业挪到了一边。看来物业挪车的本事不小。

因为我着急上班,就没有理会这个事情,事情先说到这来,敲门现场的内容是儿子提供的,邻居可能还会有补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6560-1028594.html

上一篇:忆李佩先生 - 1996年中关村博士生英语班小记
下一篇:[短评]杨忠岐研究员发表松树害虫寄生蜂新种
收藏 IP: 103.77.56.*| 热度|

3 张珑 梁红斌 sqcrf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