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就对李小文老师的态度问题说与楷翰听

已有 6970 次阅读 2014-11-12 17:19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楷翰好,俺们正经八百地跟您说几句关于李小文老师的事情。本来想只作为评论在你文下出现,想了想,觉得还是直接放到我的博客里吧。

  按照有的博主的说法:“楷翰在李老师面前已经没有脑子了,不管李老师说什么,说的对与不对,这个哥们一定是闭着眼赞美支持。”

  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老兄,李小文老师绝对不会希望你继续这么下去!也就是说,李小文老师的威望和发表的观点不需要你老弟用这样的方法去维护。

  他作为院士,同时也作为做过领导的人,很多立场一定是有局限性的,他一定很多时候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说话,并不一定符合现代管理的要义,如果我们不说他也会“屁股决定脑袋”的话。

  但是,从你老弟这些日子的表现看,不论李老师的观点如何,你总能找得到维护他老人家的角度,这个让李老师很窘迫,我作为一个敏感的人能感觉得到这一点,但是,你一腔热血地出首去维护他,他总不好意思泼你一头冷水,也因为你是敏感的人,所以李老师甚至为此调侃地说你都不会去做,但是,对于你主动凑上来的维护,如果李老师对于来自你的这种热情表示热衷,又显得他本人浅薄了,所以两难之下,他只好不说话,但是内心里一定不再希望和期待你继续这样做下去了。

  如果你为李老师考虑,就应该在你内心认为他确实对的地方你再去帮腔,但是在认为他错的地方就别再涉入了(想来你做不到去表达反对意见),像今天形成的这般不管李老师的观念在你内心中产生如何的反响,你都要找角度支持他老人家的现象,正常的博主都有点受不了了,这甚至直接连累了李老师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我知道你一定是反对朱清时的瞎搞的,但是因为李老师支持朱清时,我看到你撰文支持朱清时+李小文了,真难为楷翰了。

  唉.......希望这段话你能体会,真的别再让李老师发窘了。
  其实,他对与不对要靠历史的验证,而不是维护者的声音大小。而且,从更远的视野说,他也应该希望有反对的声音,只要那反对不是攻击,就可以。

  此外,我受益于李老师很多,在这里不便多言,但是,只要我认为李老师错的,我不会因为前面的受益而改变我的批评,以前三剑客围攻黄老邪的事情时就是这样的状态,认为李老师在某些问题上错了也没有改变我对李老师一直以来的尊重。

   

  PS,这段话与李老师本人无关,我且坚决反对李老师近来对朱清时的支持。

  PPS,本来李老师对于来自泉州的楷翰的支持可以成为他的一段佳话,我甚至本来想写一段博文来鼓吹这段中国科学界越来越罕见但是越来越需要的佳话的,但是都被你后来对李老师表达出来的无限支持给憋回去了,以后这段故事还能成为一段佳话吗?我有点怀疑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842941.html

上一篇:张益唐的麦克阿瑟天才奖申请书是怎么写成功的?
下一篇:感恩的心,痛恨命运:在感恩节说何为和如何感恩的问题
收藏 IP: 119.57.154.*| 热度|

62 周少祥 李宁 李学宽 曹聪 李小文 吕喆 胡九龙 陈小润 张忆文 尚松浩 蔡小宁 杨正瓴 罗德海 左宋林 魏东平 徐晓 虞忠衡 王春艳 张鹏举 王晓明 戴德昌 李东风 肖重发 汪晓军 柳艺博 刘波 蔡庆华 袁贤讯 赵美娣 张骥 金拓 逄焕东 韦玉程 赵斌 杨金波 陆俊茜 苗元华 戎可 水迎波 檀成龙 刘洋 汪梦雅 李志俊 朱志敏 李健 张华容 贾伟 陈志刚 褚昭明 赵保明 李宇斌 zhoutong biofans ybyb3929 xqhuang bridgeneer forumkx blackrain007 aliala luminescence321 Benkyou1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