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欧游记】陈热闹的睡姿,并提前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已有 3637 次阅读 2013-5-31 14:45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朋友, 睡姿, 节日快乐

  2012年夏天的欧洲之旅,对于那时即将成为小学生的陈热闹来说,其实是非常关键的一次出行,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意义,我觉得是开天辟地式的。

  当我决定要带陈热闹出来的时候,奶奶是带着很大的担心将孩子送给了我这个爸爸,即便随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让陈热闹给奶奶打一个到两个电话,都无法消除这样的担心。后来回到北京,奶奶说:每天晚上一睡着就做梦,然后就是听到孩子丢了的消息。整个精神状态基本可以用魂不守舍来形容。

  奶奶的担心一方面是因为陈热闹还没有离开过奶奶的手,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爸爸一向粗心。其实,在做爸爸的我看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我只要一出门必拉上陈热闹的手,或者3米之内必须得看到她才行,应该说,够精心的了。

  但是,实际上依然是有不够精心的地方,在安道尔的第一个晚上,陈热闹的睡姿有过很多次变化,这些变化一定是在家的时候所不可能有的。

  完全是因为旅馆里的床,安道尔的这家二星级宾馆(有一星的吗?)标准间里的两张床是不可向两侧墙边移动的,也就是说,我无法将陈热闹推到墙角,然后自己作为另外一面墙挡住她晚上不循规蹈矩的睡姿,唯一能做的只是把两张床并到一起,然后把陈热闹放到两张床的绝对中间位置,以远离可能的跌落。

  就这样,经过了上午巴塞罗那从的长途跋涉和下午在安道尔城的游玩,我们在吃完西班牙海鲜饭之后,刷牙洗脸,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一般情况下,我晚上是要醒来2次左右的,这两次让我目睹了自家闺女毫无规则的睡姿。

  第一次醒来,发现陈热闹的膝盖以下垂到了床边,但是人倒是睡得正香,我只好将其整那个地重新移动到床中央,继续睡下。好在她睡着之后很是沉,这样大幅度的移动都没有惊醒。

  第二次醒来看到陈热闹同学的睡姿更为古怪,竟然是上半身脸冲下趴在床上,腰以下的下半身紧靠床帮,我都不知道形成这一睡姿之前是不是曾经跌落床下,然后又爬起来趴到床上继续睡的。此时过程已经不再重要,而结果是很麻烦的,我只好把她整个掫起来,再度放置在最安全的位置上。然后就是一夜沉睡,第二天醒来发现陈热闹还在床上,我就放心了,至少形式上应该没有太大的变化,应该是安全的了。

 

1 一休妹

2 老爸,照好点,不然就让他们把你啐了

 

3 大虾,试看天下谁怕谁

4 力到用时方恨少

5 老妈,你不行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695294.html

上一篇:美女的几个要件
下一篇:【欧游记】安道尔的儿童乐园,有点太多了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16 李学宽 庄世宇 陆俊茜 秦四清 曹聪 杨正瓴 李汝资 肖重发 曾泳春 张焱 赵燕 张玉秀 刘立 王锟 zzjtcm beyondcontro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