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不能认同江西老表给南昌大学的诸多建议

已有 7245 次阅读 2013-5-14 16:06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江西

  江西老表是一个很亲切的称呼,我常看到,不过,在科学网上也如此多见却让我有些诧异了——原来 科学家非但有自己的国家,还有自己的省份啊。

  虽然这样建议江西人为江西做贡献的说法里有说江西人在外面也挺牛的,南昌大学都出过人才好几个呢,所以,请他们重新回家会因为对家乡极大的认同感而更加玩命地干活,因此可以把南昌大学或者其他江西的高校发展地更好。 

  我不得不想起一个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了,某年某月某日,俺们受邀和江西省的一个机构共同申请过省里挂牌招标的所谓发展性研究项目,后来,最后的通知来了,说很抱歉地通知你们,没有中标。其实,项目申请经常被拒对于俺来说也是正常的,不会去生什么鸟气,可是看到中标的所有(100%)机构全是江西省XX局、YY厅、ZZ委员会,连一个外地的单位都没有,我终于怒了。而且,最后的通告里还得意洋洋地总结到:北大、中科院、清华大学都积极申请了江西省的项目,说明这次招标具备了全国性的影响。

  你们江西省真厉害,影响真大。 

  而我那一刻感觉自己成了中科院的罪人!大大地丢了中科院的人。如果不是北大的教授和清华的教授也分别丢了各自大学的人,我怕就要痛饮一杯啤酒并一睡到第二天早晨了。

    

  his mother的!我狠狠地骂道!难道来自北大、中科院、清华的各位申请者一个中标的能力都没有吗?且不说这些还多是被邀请去投标的,原来整个江西省政府就这么大点出息、气度、水平,原本只想让外人来当分母的呀。这可是省里挂牌的项目招标啊。 

  自此,我对整个江西省的印象落到了最低点,或者说:正面印象小于0。

 

  而看着包括谁谁谁在内的老教授们在那里大谈江西老表如何如何应该在南昌大学的建设中起到多大的积极作用,真是笑死我了,我立刻想到了江西省那段邀标的故事来。看来,不光江西省政府,连在外地的江西人都只将自家老表考虑为能够真心为江西省做贡献的对象啊,其他省市区的人如果要作出为江西做贡献的模样,90%的概率是骗子吧?!所以,看得出来,江西人聪明得很,根本不给你骗他的机会,也根本不需要外地人为南昌大学什么的机构做出鸟的贡献来,连做出姿态的机会都不给你。

  现实中,在俺和江西省各个大学教授打交道的过程中,也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排外的浓浓气息,如果按照我印象中排外省市区的大排名,江西省是排名第一的,第二名距离江西省是一个或者两个数量级的水平。要不要祝贺江西省在俺心目中排名第一了一回?!

  当一个省市区/机构的人被人批评时,先要检讨是否做了需要人批评的事情,然后再来辩诬。校长被抓,大学被称为垃圾学校,作为该校毕业生的人就大怒,说我们学校的医学院竟然出了饶毅教授呢,那可是多么大的人才啊,我勒个去,这个逻辑让我差点跌倒在沙发上。

  一个省出来的博士教授们所有的目光只放在了自己家老表的身上,这让我无论如何也要想到夜郎国的故事了,这样的联想会侮辱了夜郎国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暂时想不到更合适的,最后对夜郎国抱歉一下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689898.html

上一篇:国科大一位教授昨日去世,我们要如何珍惜当下的日子?
下一篇:安鸿志明天的报告将由科学网录像,吕乃基老师的啥时开放给大家?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38 吴飞鹏 徐晓 郭向云 陈桂华 陈小润 罗德海 吕喆 李学宽 赵美娣 周可真 李宇斌 刘洪 曹聪 徐大彬 许浚远 李土荣 常顺利 贾伟 董焱章 闵应骅 褚昭明 叶威源 何士刚 刘波 程南飞 邢志忠 朱志敏 韦玉程 汪晓军 xuyiganghz biofans anran123 whocare zzjtcm bridgeneer F995 dangping lbj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