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论文】我是科学网名人么?

已有 4725 次阅读 2012-3-23 13:22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出版社, 名人

【Abstract】本文对陈安此人是否科学网名人从两个案例出发进行了剖析,得出了似是而非的结论,对于大家成为科学网名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Key words】科学网 名人
 
故事One
 
  两周前,在科学出版社走进俺所的那天,俺没抢到头排的椅子,就坐到了第二排,刚好身边就是科学出版社的一个小伙子小张同学。
 
  当俺发言后,他对俺产生了兴趣,私下聊天,他赫然问道:陈老师,您去科学网不?
 
  我一惊,之前俺还以为自己已经是科学网名人了呢?竟然被问是否访问科学网。看小张很诚恳的样子,并建议可以把文章放在科学网为大家熟知后再考虑出版,俺们就说:我去科学网啊,还常去呢?你呢?
 
  回答有点二乎,不过好像暗示是熟悉科学网的人,俺大言不惭道:如果你熟悉科学网,看到俺的大名应该有反应才对呀?嘿嘿——
 
故事Two
 
  又过了几天,俺们在文献中心前边路过,一位老师冲着我说了一句:你是陈安吧?
 
  俺站住后大骇:您咋认识俺呢?不会是您认识俺俺却忘了您吧?那样可是俺的大罪过呀。
 
  看到我的疑惑,他解释了一句:我是在科学网上认识的你。
 
  哦,我这颗忐忑的心才稍微放下了一些。
 
  就问:老师您是?
 
  回答道:我是华北电力大学的老师,到文献中心查资料呢。
 
  看着他形色匆匆,俺也没好意思再问,再说,下句话该是“咖啡馆坐坐”了吧。
 
Conclusion
 
  从这两个故事看来,俺有时候是科学网的名人,有时候又不是科学网的名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550901.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主间的赠书,有趣还是无趣?
下一篇:【陈氏微博】四十岁的未婚女人,谁没几个故事啊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33 张焱 曹聪 刘艳红 杨正瓴 边一 水迎波 黄晓磊 赵美娣 肖重发 苏德辰 张骥 吕喆 汪梦雅 王鹰 陈小润 陆俊茜 武夷山 杨晓虹 任胜利 徐长庆 吴飞鹏 陈小斌 占礼葵 王恪铭 陈永金 单博炜 逄焕东 陈绥阳 金小伟 laokanke wliming xqhuang lqy1966

发表评论 评论 (8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