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可怜的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已有 6194 次阅读 2012-2-14 20:05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院士, 最高科技奖, 国家

  神州的事情,官方给出一个荣誉,我们可以认为是一根香蕉,那不是平白无故就能得到的,你得“够”,使使劲“够”才行,使的劲不够大,姿势不够好,都不会让你轻易地“够”着。
 
  而且,你今年伸长胳膊“够”一回没够到,明年还欢迎你来继续“够”,还是“够”不着,那就后年,如果你足够健康,工作也做得不错,国家的这根香蕉会等着你。
 
  西方人的奖励也有类似的,但是总体情况要好多了,比如诺贝尔奖,不需要你巴巴地去申请,七老八十的人了,还得书写各类申请材料,态度不端正不给,书写不工整也不给。人家是过几个人的目之后,觉得不错,在吃自助餐前伙计们一起投投票,到点就打电话告诉你啥时候“来领奖金吧”,俺觉得,这个对于老人尤其显得重要,如果是三十四十左右的年轻人,挂起香蕉多让你够几回,大家反正脸面都还没脸盆那么大,“够”几回现眼就现吧,但是如果是个八十老头,人家生死都置之度外了,你还让人家“够”啊“够”的,就没劲了,而且,即使老头们自己没兴趣“够”,单位还想“够”呢,就会跪着趴着求老头去“够”。
  
  自从神州的国家最高科技奖开始颁发,我就觉得一个一个可怜的老头就会痛苦不堪。之前俺们愚钝,还以为是直接发呢,后来看一篇报道,说得申请,还得去答辩,我的天!咱不去丢那人行不?!
  
  所以,我说,最高科技奖得主,都是可怜人,当然,可怜不是他们本身的错。
 
  还好里面没有老太太,我一直是女性主义者,觉得老太太们不要这根香蕉也罢,就别和老头们一起出去丢人了。
  只是俺不知道有过老太太去“够”那根香蕉的事情没?当然,结果肯定是尚未够到,我希望最好是没女人去“够”它。
 
  当然,如果不申请不颠颠地去答辩就可以得奖,我认为此时智慧的老太太们可前往领奖。贾宝余同学的博文说还得特别地倾斜给老太太们,纯属胡话,我看老太太们千万别领他这个情,即使他的名字和贾宝玉就差一点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537429.html

上一篇:冷【图论】
下一篇:凤飞飞:中途被才子扶持了一把的佳人
收藏 IP: 144.64.6.*| 热度|

38 吴飞鹏 罗汉江 吕喆 刘洋 刘艳红 王水 李学宽 曹聪 李永丹 曹俊兴 刘立 戴德昌 孔晓飞 赵明 徐耀 逄焕东 何士刚 陆俊茜 王春艳 陈永金 苏德辰 朱志敏 吴炬 赵凤光 谢强 吴锦宇 安海龙 吴明火 王启云 杨立泉 赵美娣 李新海 zhangcz07 zzjtcm 宋敦江 ycjyf luxiaobing12 air11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