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拇指大动的我

已有 4596 次阅读 2008-12-8 12:57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发现了一件很悲哀的事情,那就是我夏天的时候不喜欢穿袜子,其实,不喜欢穿袜子倒也没有什么,又有谁愿意大热天地捂汗呢?糟糕的是,我的脚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需要穿上袜子,而且最好是厚袜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自己的大脚指头是个闲不住的劳动者,穿凉鞋的时候,一般不出一个月,至多两个月,我的凉鞋在大脚指头的部位就会被扒出一个坑来,脚指头整个就是一勤奋的老鼠,不停地在工作,甚至直到扒出一个穿鞋已经觉得难受的坑之后还要继续努力,也因此,我夏天买凉鞋一般一双是不够穿的,除非我能忍受那硌脚的感觉——好在以前我是忍耐力很强的人。
    
  今年不出意外的,我拿出去年的老鞋一看,又是无法卒穿的了,只好趁五一去买了一双,我特意注意着自己大脚指头的动静,希望今年的鞋能够在不被太过损伤的情况下保持到夏天结束。
    
  其实,我的大拇手指也有这样的问题,比如老觉得手指头肚痒痒,就老想去找个地方压一下,我一度怀疑过这是很严重的心理问题,后来也没有见影响什么,就释然了,不过,这毕竟是个问题,哪天看有没有这方面的专家,我去问问究竟是什么原因会造成这样的现象。
  
  写完这段后,有朋友对我的大拇指头没破感到奇怪!并猜测我的大拇脚趾的腹面一定有了厚厚的茧子。纯属臆测了,还有不少歪主意,比如建议我用刀子把它划破,疼了自然就老实了。还有人担心地问“老这么动,不会抽筋吗?”
  
  一个经常关注我文章的小朋友则认为是“强迫性多动”,建议我“找个地方释放一下”,不过她的建议没有具体内容,所以,是个无法操作的建议,有的则戏谑地称我的这个问题是“儿童多动症”,让我很无奈。
  
  跟贴里稍微靠谱一点的说法是“这好像有点‘异手症’的倾向”,介绍这个名词的朋友以前看过一个关于异手症的小说,大概就是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肢体,不过自己不能控制自己肢体是很可怕的事情,我想不让它动是完全可以的,所以应该不是这个问题,本来应该为了省鞋的缘故去看看心理医生,不过,我怀疑在心理学方面,目前医院的心理医生知识掌握程度还不如我好,就终于没有实现去看看他们的念头。
  
  以前常有食指大动的说法,那是吃贪吃的人了,洪七公还曾经为了他那大动的食指而耽误过正经事,一气之下把自己的食指给削了,一句成为九指神丐,而现在的“拇指一族”多指那些喜欢用手机发短信的时尚青年,我这里也准备加入“拇指一族”的行列,不过,含义自然是要不同鞋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50232.html

上一篇:【转】“秦淮八艳”的男朋友们(下)
下一篇:冬天了,说句关于“羊蝎子”的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