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参加IBM灾难应急管理技术论坛

已有 3956 次阅读 2008-11-18 00:30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

??之前IBM开始组织开这个会时,小孙博士找了我几次,我也向他建议了多个方案。

??本来他们计划在我们的国际会议开完后的17日召开,后来想IBM的人周末加班也挺麻烦,就把时间放到了周一,其实想想也挺合适的。

??为了这个会议,我推掉了一个在昆明的培训。培训是挣钱的工作,而且是直接挣到自己家存折上的数字,有些诱惑。不过,相对于比较学术交流的会议,纯粹挣钱的活依然得把优先级向后排,甚至完全可以取消。

??他们就请了别的老师去培训......

??今天的会议组织的还不错,多家五百强前几名的大企业纷纷上台夸了夸自己公司在应急管理中的贡献,肯定也有顺带卖产品之嫌,不过,也可以理解。

??上午各家公司白活之外,就是三个专题论坛,请了三拨人(每拨5-6个的样子)纷纷上台说了说自己在应急管理里做了啥。有技术类的话题,也有企业责任的话题等,包括公司的人物和NGO组织的人士口才都还不错,估计多次参加类似场合了。

??中午饭后,就是三个独立的session了,我主持其中的第二个,里面有四个报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陈宏教授、IBM中国研究员的一位曹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李兵副教授,和复旦大学的赵来军教授纷纷就自己的研究开发工作进行了介绍。

??接着是自由陈述,重庆邮电大学、长安大学、燕山大学、兰州大学等多家单位的学者或专家或这个行当的研究生都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我本人也借当主持人之机兜售了自己这个研究团队在应急管理上的一些东西。

??三个Session全部结束后,又进行了大会的总结,我作为第二组的主持人集中阐述了这一组成员的观点,当然,和另外两位主持人一样,难免在总结里也夹带了点私货。再然后,来自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官员也讲了下一步基金委对应急管理这个方向的项目安排。

??6点20左右,会议全部结束,去了附近的易豪吃自助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47216.html

上一篇:给农业部病虫害技术人员讲应急管理
下一篇:IBM中国研究院:在西式和中式之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