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根据充分证据推断:我是O型血

已有 3726 次阅读 2008-10-27 10:12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血型,直到今天为止。
??
??其实,今天我知道自己是O型血也并不是去医院查验过了,而是推断出来的。
??
??这一点其实一直都很奇怪,和我差不多同龄的人,总会有机会去验一下自己的血型,不管是什么缘故,但是我不管是去医院看病,还是办理身份证,都没有这一项目,自己又对血型没有太大兴趣,于是,就拖到了今天。
??
??Shopping猫陈宁就有多次机会知道血型,她是B型血,而陈热闹则是一出生就知道了血型,是O型,于是,作为爸爸的我也就减少了AB型的可能性,A,B,O则都还是有可能的。
??
??昨天,在给陈热闹打了流感疫苗的第二针之后,我们一起又去了石油出版社所在的大楼去给爸爸妈妈照相,因为家里也正在进行第二代身份证的换证工作,而由于陈热闹的缘故,不好回家,于是,知道北京市可以为外地户口人员照相刻盘,我们也就偱了路去了。
??
??照相用了比较短的时间,且根本就没有人等待,很顺利,中间给陈热闹成功地把了一次尿。
??
??昨天回到家,下午我就去了一家专做电力应急软件的公司聊了聊,随后就去和我的学生门打羽毛球了。
??
??今天我在家没有别的事情,父母亲就准备去旁边的医院验血,要把这个结果和照片同时发回老家。不到一个小时就回来了,告诉我说都是O型,之前我爸爸和我哥哥是知道自己的O型的,但是我妈妈的血型也一直不太清楚。
??
??有了这样的情况,我自己的血型也就没有什么其他可能了,O型。
??
??就想起高中时代的一些趣事了,有不只一个同学相信血型和性格的,屡次说我是典型的A型血人,我每次都觉得好玩但是也没有说什么,实在是也不知道说什么——毕竟自己的血型是不知道的。现在看来,根据血型确定性格完全是胡说八道。
??
??其实,血型性格学说最初是日本人比较有兴趣,我个人相信,他们做了一些这样的实验:找一群已知性格的人来检验他们的血型,按照统计规律把血型和性格之间的关系匹配起来,这样,也就有了一些根据,于是,在其他人用这个结果去套自己和身边人的时候,在一些情况下也能说得上来,这样,一来二去的,就成了规律了。
??
??做过心理学调研的人大多知道这样的依据,广泛存在在杂志或网上的那些根据XX来确定性格或未来的有趣的小实验大多也用的类似的路子。那些规律如果不是胡编乱造的话,一般都是进行过几个、几十个、几百个人的实验,而所谓的实验也是不太准确的实验,规律的可信程度也就不敢说绝对了。
??
??事实上,管理学里面的很多东西也有类似的特征,除非是生产线是可以给定的,确定的,象一些管理策略和措施都不能说究竟是对于所有人还是部分人恰当,而管理的魅力有时候就在这样的艺术性的地方表现了,尽管我一直认为管理艺术性其实是很不好把握和掌控的,所以并非管理的本质。
??
??此外,在血型里面A,B都是显性,而O是隐性,所以拥有O型血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而我们的家族都以O型血为主,当然也就很不容易了。
??
??我想,二代身份证一旦全国人民都办好,我们的十几亿人里面究竟多少百分比的人是O型也就很清楚了,我不知道会不会远远低于25%这个比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44271.html

上一篇:赌到九十九——福建和广东人的厉害之处
下一篇:《东游记—韩国留痕》——首尔之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