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们的同行与fans的差别

已有 3624 次阅读 2008-10-19 09:00 |个人分类:人论

??在网上行走,其实会经常被讥讽、嘲讽、讽刺、嘲笑。

??所以在网上的人很多具备很好的免疫能力,看到否定意见或一笑置之,或不理不睬,其实都算是理性的态度了。

??我行走于网上写文章已经4年了,自然也一样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会不时地一笑置之。但是,有时候,看到几句啥都没有的纯属结论性的跟帖,会觉得很无奈、无聊、无趣。很高兴的时候也会反唇相讥一下。

??这不,就又遇到一个讥讽的口气称呼我为人才的一个跟帖。

??这个人看意思不时关注我们的讨论班,但是,不提建议性的意见,倒是把我们不断开讨论班并把这样的消息发布的情况心怀XX之意。我就只好讽刺一下他了——

??这位匿名的先生,蒙您老人家能持续关注我们的讨论班,我只能非常感谢,尽管你关注的其实只是一个题目,而不是内容。

??一般情况下,我会把那些本行当里关注我们研究内容的朋友叫做同行,他们往往是对这个领域确实有兴趣,而且有空的时间也愿意给我们提些建议性的意见,这些同行的意见我们非常重视,一般情况下,只有提出来,我都会长文答复,或接受意见,或进行解释。

??但是,一定存在一些只看我们的论文题目(或博文题目)而不看内容,但是却很奇怪地愿意持续关注我们,且不断地给我们提出豪无价值的批评意见的人,一般情况下,这些人没有资格成为同行或一般意义下的学者,我都会称他们为我们应急管理研究的fans,在我看来,fans是非理性的,其行为也是不可理喻的。

??(by the way,fans翻译成“粪屎”你觉得恰当吗?)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43213.html

上一篇:《东游记》之——如果在韩国经常不洗澡的话
下一篇:《南游记》之二一——悉尼:城市外在还是城市精神【下】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