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只因一切我已太过了解,爱恨悲欢对我已无所谓

已有 4798 次阅读 2008-9-27 23:16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突然就发觉身边几个要好的朋友里有离婚的了,而且还不只一个,我记得自己在上大学之前是个道德感特别强烈的人,甚至有些很封建的意思,比如我就认为离婚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不道德的。原因当然也有点独特:维持好一个婚姻是件太容易的事情,怎么就至于离开呢?!
??
??当然,现在是肯定不会再这样认为的了,有些原因就是朋友对婚姻的选择离开是他/她都没有办法努力的事情,有的因为爱已不在,有些实在是因为对方的作为太过令人失望,让人没有再继续下去的理由。
??
??就想起一句话来:因为不了解而结合,因为太了解而分手。
??
??有些人因为看上去很好,所以很难一下子分清楚到底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人,或者是不是有基本素质的人,但是时间稍微一长,狐狸尾巴就会露出来,有的没耐心的,结婚甚至几个月里长长的狐狸尾巴就暴露得特别充分,此时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受骗上当太久就能轻易地发现对方的问题吧。
??
??对方是否有条狐狸尾巴是件很容易知道的事情,有的则是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比如普遍道德的不足,这些东西的判别和最后决定离开更需要时间,毕竟不是象狐狸尾巴那样让人会产生显著的恶感。
??
??姜玉恒在大陆发行的第一张盒带《再回首》里面有几首伤感的歌,我记得有这么一句有点意思,就是“只因一切我已太过了解,爱恨悲欢对我已无所谓”,后面重复的时候还有“只因一切我已太过了解,最好现在走出我的世界”。
??
??对于这样的去,最好的结局大概是“对于过去的那一段相惜岁月,就让它在心中沉淀”了吧,而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很可能是想起对方来就觉得恶心,唉,如果婚姻真的到了这样的地步,离开也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40676.html

上一篇:成都是个怎样的城市
下一篇:爱了就爱了——我看西泠畔的苏小小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旭霞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